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世界田径修订鞋类技术规则 为无赞助运动员建立“供应计划”

世界田径修订鞋类技术规则 为无赞助运动员建立“供应计划”

2020-08-03

来源:搜狐

作者:

近日,世界田径运动宣布对鞋类技术规则进行进一步修订,其中包括改变田径鞋钉的高度,并为无赞助的精英运动员建立了“田径鞋可用性计划”。公路鞋的40毫米规则保持不变。这些修正案是由世界田径理事会批准并立即生效的,其依据是与今年成立的运动鞋工作组以及制鞋厂进行的持续不断的讨论。

今年早些时候,世界田径运动宣布对鞋类规定进行重大修改。新规定立即禁止任何鞋底厚度超过40mm的鞋以及包含多个板的鞋。为了确保某些运动员穿的鞋子不会带来不公平的优势,规则还规定,比赛中使用的任何鞋子必须在零售市场上可以购买四个月。此举实际上禁止在竞争中使用原型。

关于“运动鞋可用性计划”的规则规定:“在国际比赛之前,必须提供经过批准的运动鞋,以通过“运动鞋可用性计划”分发给任何未签约的精英运动员。运动鞋工作组将制定该计划,包括时间表,精英运动员标准,所需的鞋数和分发方法。这意味着无赞助的运动员将能够在世界田径系列赛事或奥运会上穿上自己选择的鞋子。

对于800米及以上的田径比赛,跑鞋的鞋底最大厚度现在为25mm。对于不超过800米(不包括800米)的田径赛事,鞋底的最大厚度现在为20mm。

世界田径运动首席执行官乔恩·里奇顿(Jon Ridgeon)表示,由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使理事机构有更多时间与利益相关者和专家进行磋商,并制定了修改后的规则。里奇顿说:“我们现在对市场上已经存在的技术以及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前需要划清界限以维持现状的路线有了更好的了解。`在制定这些规则时,我们考虑了公平竞争和普遍性的原则,维护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经济时代反映了现有的鞋类市场,并与作为主要投资者的鞋类制造商达成了广泛共识在我们的运动中。这些过渡性规则使我们有更多时间来制定一套长期的工作规则,该规则将在明年奥运会之后推出,目的是在创新,竞争优势和普遍性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