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老字号进军购物中心!内联升首家生活体验店来了

老字号进军购物中心!内联升首家生活体验店来了

2020-08-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民谣反映了老字号在老北京人心中的地位。面对新的消费趋势,老字号也在不断转型升级,吸引更多年轻粉丝。


8月8日,167岁的内联升迎来了进入现代商业购物中心的首店。这家位于长楹天街购物中心的新店,是内联升首家生活体验店,拉开了老字号全面升级的新序幕。

或许不少人对内联升的印象还停留在大栅栏的三尺柜台,一双双布鞋整齐摆在柜台里,如果看上哪双,站柜台的营业员再把鞋子递给你。但从大栅栏来到现代化购物中心,老字号的形象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

内联升大栅栏店

内联升长楹天街店

在新开的体验店里,已经看不到传统柜台,千层底布鞋也像耐克、阿迪达斯这些国际大牌一样,沿着墙面棋盘式摆放,通过深浅搭配、同款不同色的布置,提高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大大提升墙面的利用率。

走进店里,每一面墙都对应不同主题。左边是五彩缤纷的时尚手工布鞋,包括如懿传、九州·海上牧云记、王者荣耀等多种IP合作款;正对面是经典布鞋,以黑色系为主;右边是虎头童鞋、非手工鞋以及设计师合作展示区。

升级的不只是摆设,还有购物体验。店铺中间设置了沙发座椅和多面镜子,消费者可以坐下来休息,把这里当做一个放松休闲、感受老字号文化的地方。店铺一角还放有可以自取的册子,讲述内联升的历史和传承故事。

黑色的背景墙、红色的高椅、霸气的扇子……店铺入口处还设有拍照打卡点,消费者还有机会坐在这里体验高级定制中量脚画样的环节。

这家新店的亮相,也标志着内联升品牌的全新升级。其实,从2015年开始,内联升就加快了转型步伐,通过与IP合作开发文创衍生品,千层底布鞋上,陆续出现了卡通形象、流行表情包及各种影视IP,越来越多年轻人穿上了老北京布鞋。

2018年8月8日,内联升又将一个鞋盒造型的快闪店开进三里屯太古里。短短10天的快闪,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也激发内联升走出传统步行街、进入新型商圈开店的野心。内联升在当时的活动上表示,开快闪店就是一次进入潮流商圈的试水,现场的热闹场面证明,老字号玩时尚也可以被年轻人认可。

2018年8月的三里屯快闪店


今年疫情发生后,虽然实体店客流受到了影响,但内联升却开始悄悄筹划开新店。“早在去年,我们就有意入驻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因为它常年位居京城购物中心客流量冠军,周边有近60万常住人口,我们希望以此打开年轻家庭市场。”内联升副总经理程旭说,当时商场满租,压根儿没有位置,今年疫情发生后,部分品牌撤离,腾出空间迎接新品牌,公司便迅速和商场方沟通,于5月中旬敲定了位置。


此前,内联升主要在步行街开设街边店。程旭表示,购物中心店和街边店的租金成本并没有差太多,但购物中心的客流更加稳定,不受天气影响,淡旺季不会太明显。“购物中心有影院、餐饮、零售等多种业态,年轻人都已习惯在购物中心一站式消费,经营客流是商业地产的强项,经营产品是品牌商的强项,强强联合相当于就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程旭透露,这家新开的体验店将作为内联升的一个样板店,如果验证模式正确,下一步就要开始进行复制,内联升下一个开店目标或将瞄向荟聚中心。

百年老字号这样玩新潮,你愿意打卡吗?

摄影:马婧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