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摩登日记|橡胶与鞋履的相遇 运动鞋的诞生

​摩登日记|橡胶与鞋履的相遇 运动鞋的诞生

2020-08-31

来源: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作者:

在现代运动鞋诞生之前,人们为了防止足部在户外受到伤害,只能利用兽皮、树皮等天然材料包裹脚部,直到19世纪,以橡胶为底的鞋履诞生,才正式开启了运动鞋的高速发展,并构成并丰富了鞋文化。

19世纪中后期,一位名叫Humphrey的美国人发现,在脚底处垫上一块橡胶皮垫,可以减轻因长时间行走而引起的疼痛。不久后,他成为了弹性橡胶鞋底的专利拥有者,而这项发明也引起了美国橡胶公司Keds的注意。

图/搜狐网截图

1917年,Keds在购买了这项专利后,开始大规模生产橡胶鞋。因这种橡胶鞋轻便且几乎静音的属性,不仅被赋予了“Sneaker小偷鞋”的称号,还引起了一场“万物皆可垫橡胶”的狂潮。同年,另一鞋履品牌Converse根据以小偷鞋为灵感,推出了第一双篮球鞋“All Star”。此后,越来越多的品牌都相继推出了网球鞋、足球鞋、跑鞋等。但在当时,只有专业的体育运动员才会购买这些鞋履。

运动鞋的普及是在上世纪50年代后发生的。彼时,由于受到好莱坞影星James Dean在电影《无因的反叛》中,身着牛仔裤和白色帆布鞋形象的影响,不少青少年开始将帆布鞋纳为日常鞋履来穿。此后,越来越多的电影中都能看到运动鞋的身影,运动鞋也渐渐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直至现在,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