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安踏加快转型升级:逆势傲立唱响民族品牌

安踏加快转型升级:逆势傲立唱响民族品牌

2020-08-31

来源:东南网

作者:何金

面对疫情冲击和行业转型阵痛,安踏主动求变,加快转型升级,化危为机,实现逆经济周期的持续增长

安踏:逆势傲立唱响民族品牌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姚煜娟)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国内消费品市场。在晋江,以专卖店为主打经营模式的体育用品产业,也受到不小的冲击。然而,在行业经历困难之际,安踏、特步等一批龙头企业却显示出了强大的韧性。

8月25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安踏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146.69亿元人民币,同比略降1%;毛利率达56.8%,创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踏共有店铺超过12400家,成为在中国线下覆盖范围最广的体育用品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安踏业务虽受疫情影响,研发投入并未减少,研发活动成本占收入比例提升了0.3个百分点。

作为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民族品牌企业,安踏的总市值目前超过了2000亿港元,市值位居中国运动鞋服企业之首。近年来,运动鞋服行业面临产能过剩、要素成本高企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困扰,体育用品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面对行业转型挑战和调整阵痛,安踏主动求变,加快转型升级,化危为机,实现了逆经济周期的持续增长并持续领跑全行业。

“安踏专心运动鞋服主业,持续推进创新,在技术、品牌和资本运作等方面发力,使得我们面对疫情这样突如其来的考验时,更加有底气。”安踏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说。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冲击,安踏提出十六字方针——“长期备战、动态管理、控费降本、库存健康”,在全员零售、电商业务和成本管控上成效显著,供应链平台、零售平台和共享职能平台的协同效率增强。

此外,上半年,安踏与IBM携手进行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通过打造数字化平台提升管理效率;在营销端,全面规划与消费者互动连接的触点,精细运营私域流量,盘活沉淀的上亿消费者大数据资产,为快速精准营销提供基础;在生产端,联合BCG制定集团供应链发展战略,打造柔性供应链,通过数字化、技术突破与材料突破三大举措,实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提速赋能各品牌发展,并有效地控制库存;在物流端,建立了O2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盘货整合,零售直配能力提升35%,减少货品调拨,大幅节约开支。同时,集团一体化物流基地二期启动规划建设,未来建成的中央仓将实现全渠道、系统化、自动化、高收益的目标。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唯有加强对行业变化及消费趋势的前瞻与预判,采取主动的变革才能抵御风险。未来我们要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全渠道直面消费者战略的转型及商业模式的升级,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和品牌活力。”丁世忠表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