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涨价三千,奢侈品涨价潮咋回事?

涨价三千,奢侈品涨价潮咋回事?

2020-09-0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我在LV门口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看到每一个进去的都至少拎着一个大袋子走出来。本来我去的就已经比较晚了,人还是多到广播一直说‘延迟闭店’。”王薇排队时和别人聊天得知,别说周末了,工作日商场也要排队,进出停车场都要等半小时起步。

不仅在北京,全国多地的奢侈品门店都出现了大排长龙的景象。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24日上午近11时,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奢侈品店前,已有零星的顾客开始排队入店。

9月2日,该媒体再次走访上海多家奢侈品门店,多家门店因防疫限流仍有小规模排队。“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复苏在加速。”波士顿咨询集团日前发布的《时尚与奢侈品行业:疫情后中国市场展望》预计,全球时尚产业2020年的跌幅在29%-37%之间,而中国不仅有可能追平年初的损失,更有可能最高逆势增长10%。

早在4月11日,广州太古汇的爱马仕旗舰店在重装开业当天销售额突破1900万元人民币,突破了爱马仕在中国最高的单店成交额,这也被认为是国内奢侈品消费反弹的第一个信号。

最近关于奢侈品抢购潮的话题可谓是甚嚣尘上,大家都在问奢侈品抢购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件事情我们又该怎么看?其实关于奢侈品抢购的话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回了,其中的策略也都显得非常明显,但是如今的这种比较疯狂的现象还是值得进一步分析。

首先。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说,当前奢侈品市场实际上呈现出了一个非常显著的经济规律失调的现象,这就是整个市场都呈现出来,价格越涨抢购越厉害的趋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就是用中国很多客观资本市场规律都能够看到的,一个商品的价格并不是由它本身的价值所决定,而是由其价格未来的趋势所决定,奢侈品市场面临的就是这样的问题,本来奢侈品市场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由于整个奢侈品市场的价格呈现出一个上涨的趋势,所以这个趋势就引发了抢购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价格如果今天不抢明天就抢不到了,那么就会将很多远期的需求给彻底爆发出来,本来大家都是在犹豫,说现在抢不抢问题不太大,但是一旦奢侈品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价格上涨趋势的话,大家都会觉得说,要不然赶快抢吧,特别是未来有购买奢侈品需求的人,都会在现在将这个需求快速爆发出来,这就形成了奢侈品的抢购成果。

其次,我们要考虑的是对于整个奢侈品市场来说,大奢侈品品牌实际上面对着整个市场销量不好的情况都采用了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利用中国市场对于奢侈品的长期需求,来激发中国市场拯救自身销量,这可以说是奢侈品品牌的故意为之,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品牌不仅没有通过降价的形式来进行增量销售,反而通过涨价的形式来挽救自己的市场,这就是奢侈品品牌的逆市场操作策略。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大家要好好考虑的是我们到底有没有那么多必要来购买奢侈品,如果你购买奢侈品是刚需的话,的确这个时候进行购买是能够比较划算的。

第三,当前整个中国市场实际上需要认真对待的是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奢侈品?其实由于中国人刚刚富有起来,大家是接受对于奢侈品的态度还是不明确的,没有形成非常好的事情相关观念,这就导致了我们对于奢侈品有一种盲目的信任和崇拜的态度,但是我们看到欧美发达国家比较成熟的市场上,大家对于奢侈品都表示了一个比较理性的思考态度,并不会用奢侈品来彰显自己有品位,或者说自己的财富,我们看到即使是类似于比尔盖茨或者沃伦巴菲特这样拥有海量财富的人,他们都不会用奢侈品来展现自己的财富。所以对于中国来说,还是需要构建起这样的一个奢侈品观念,一个合理理性的奢侈品消费观,才是中国最需要形成的东西。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