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0体博会将于9月底开幕,系列活动筹备全面就绪

2020体博会将于9月底开幕,系列活动筹备全面就绪

2020-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吉戎昊)2020年(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体博会”)将于2020年9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后疫情时期国内举办的首场综合性国际体育用品展会。目前,体博会系列活动筹备已全面就绪。

与往届相比,今年体博会将有两处新变化。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由于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大环境,2020体博会向行业输出的主题内涵与核心内容较往届有所不同。同样,组委会根据体育用品市场的实际情况,结合市场调研,对本届体博会的展会配套活动等内容板块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和改变。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2020体博会迎来新变革

2020体博会以“科技融合·流动赋能”为主题,这与往届的主题内涵有所不同。

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科技融合·流动赋能”作为今年展会的主题,是经过数轮体育用品几大细分市场调研提炼出来的行业关键词,“科技融合、流动赋能,不矢为大多数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度过2020难关的生存方式——在适应性创新与前沿创新的过程中,完成科技融合,实现转型升级,突破未来更加严峻的外贸市场竞争局面,这不仅对以体育制造业为代表的体育实体经济,对体育渠道商而言也是尤为重要的。”

在展会配套活动等内容板块,本届体博会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和改变。据了解,本届体博会设立了包括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体博会创新推优活动等在内的多个泛行业活动、研讨会,现场将发布多项行业权威调查报告。

老牌与创新活动相结合

新华网了解到,“体博会·费恩莱斯健美健身比基尼大赛”、“美凯篮球赛”等连续多年参与体博会的活动将在本届体博会期间继续呈现。与此同时,今年的体博会也将迎来一批创新型活动。据介绍,室内风筝放飞表演、第二届“双云杯”乒乓球大决战团体争霸赛、儿童跑酷训练互动体验等活动将加入本届体博会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体博会组委会今年专门设立了“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产品品类涵盖个人运动装备、体育锻炼器材及设备、公共体育器材及设施、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及解决方案、竞技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生产原料及加工工艺等六大类。该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报名已经截止,目前进入专家顾问团评选和大众投票阶段。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体博会将以与往届相比有所创新的线上、线下方式呈现,旨在继续向整个体育用品制造业和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喊话”,扮演行业新思想、新理念的“风向标”引领作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拓新,逆风蝶变”

据了解,今年体博会期间的论坛会议类活动将由一场产业峰会论坛和五场主题研讨会组成。届时,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各地体育局相关领导,知名院校的研究型学者以及不同细分行业的专家参与,围绕不同议题展开解读和讨论。

其中,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将于体博会开幕当天9月28日举办。今年的产业峰会以“拓新,逆风蝶变”为主题,围绕体育强国建设、5G技术的影响以及区域体育产业特色板块发展成果等多样议题展开。

同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委员会专题研讨会、瑜伽产品技术研讨会、轮滑鞋技术研讨会等多个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专业委员会及相关协会主办的专项活动,将在展会期间陆续举行。相比往届,本届体博会将在更多细分化垂直领域展开研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2020中国体育用品消费市场报告》、《2020年全民健身行为和消费研究报告》、《2019人造草行业白皮书》等在内的多项体育用品市场调研报告,将在相应的论坛和研讨会期间发布。这些数据,将直观展现目前国内体育用品制造业的多领域发展现状。

2020体博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