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邓真晓调研皮革产业发展情况

邓真晓调研皮革产业发展情况

2020-09-1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小宝

9月6日,县委书记邓真晓到鲖城镇调研县皮革产业园发展情况,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实地察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县领导张金波、段保卫等陪同。

在鸿福制革集团和锦荣皮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邓真晓察看了皮革生产加工线,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并到工业污水处理厂和皇胶堂生物科技公司等项目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他说,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以等不起、误不得的意识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缩短建设工期,加快项目投产达能。

随后,邓真晓在产业园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皮革产业园整体发展概况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发展困难。

邓真晓强调,鲖城镇是全县重要的经济增长极,皮革产业也是我县传统优势产业,为社会创造了巨额财富,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鲖城镇党委政府要明确发展定位、理顺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把进一步做大做强皮革产业精心组织编排到“十四五”规划中,使之转化成全县重要经济发展的目标;要强化建设管理,严处乱搭乱建违法建设,完善管道、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青一代自我发展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培养,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不移地把临泉皮革名片擦明亮、打出去,力争对全国皮革产业起到推动引领作用。

邓真晓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意识,增强产业发展壮大的紧迫感、使命感,在建项目抓进度,在谈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皮革产业发展中的难题,吸引更多相关企业入驻产业园,推动皮革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好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资金政策,精简加快奖补资金拨付流程和速度,探索完善工业发展基金,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对重点产业帮扶力度,帮助企业用好资金,推动全县皮革产业做大做强。要做好项目选址落地把关工作,在绝不触动基本农田红线的基础上,科学布局居民区和产业园区,统筹考虑、妥善解决群众拆迁安置问题,科学推进产城融合,严格环境影响评价标准,狠抓环保治理,推动皮革产业走上快速高质量发展道路。

邓真晓指出,企业要转变发展方式和经营理念,加强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加快产业生态转型,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扩大产业生产规模,打造皮革产业新优势,提升对周边县市区皮革市场的吸引力和整合力;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加强同行业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提升自身发展能力;要诚实守信,注重品牌打造,开辟线上线下贸易渠道,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就业,提升带贫作用,巩固全县脱贫成果,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

该皮革产业园2009年设园,是临泉一区三园之一,是以皮革产业为主导,其他门类产业为辅助的省级工业园,目前园区内注册企业24家,规上企业3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