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建设延期八次,历经17年尚未完工

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建设延期八次,历经17年尚未完工

2020-09-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和皮革制品是孟加拉国第二大出口商品,皮革和皮革制品的出口收入持续下降。今年7 - 8月,皮革和皮革制品的出口收入下降了16.54%至1.54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541亿美元。

其中皮鞋类出口下降11.89%,至1.05亿美元,而其他皮革产品出口为3400万美元,跌幅为22.94%。

专家表示,为了增加皮革行业的出口收入,将皮革工业城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我们必须加强与皮革工作的合作。

占地200英亩的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始建于2003年,到目前为止,中央污水处理厂(CETP)尚未完工。园区内的制革企业尚未获得土地使用证。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工程计划已延期八次,中央污水处理厂新的完工期限定于今年十二月。考虑到工程进度,制革企业对按时完工继续持怀疑态度。

孟加拉国制革协会(BTA)秘书长Md Shakhawat Ullah对《新国家报》记者说,“最近政府全力投入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希望工程能很快完成。”

孟加拉国小型家庭工业公司(BSCIC)主席Md Moshtaq Hasan说,尽管该项目在2003年就开始了,但征用土地的时间却很长,中央污水处理厂将于12月全面投入使用。

由于业园区的环保问题,知名的外国品牌不会购买孟加拉皮革制品。另外,像Apex这样的当地制鞋企业也使用进口皮革来生产鞋类产品。

Apex公司副总经理阿卜杜勒·莫门·布惠扬说:如果我们生产的皮革符合环保标准的话,我们可以将其出口到欧美。我们的皮革制品生产商也可以使用本国产的皮革。但是,现在我们不能。

莫门补充说,就在四年前,我们还曾向欧洲市场出口皮革制品。但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INGO)给买家写了一封信,声称我们的产品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导致了国产皮革难以出口。

但是,如果制革工业园区达到国际环保标准,孟加拉国皮革制品将可直接出口到欧洲和美国市场。

政府启动萨瓦尔制革产业园项目时,预计建设成本为17.6亿塔卡。后来,提高到107.9亿打卡。在高等法院的指令下,共有158家制革厂从达卡的哈扎里巴格迁移到萨瓦尔,其中124家企业已经开始投入生产。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