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京东双引擎计划落地河北辛集 为“皮革皮衣之都”开启内循环数字通道)

京东双引擎计划落地河北辛集 为“皮革皮衣之都”开启内循环数字通道)

2020-09-18

来源:news.163.com

作者:

9月11日,由京东企业购与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发起的河北省中小企业“京东双引擎计划”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双引擎计划”将以产业带上行、数字化采购为服务宗旨,聚焦河北中小企业现实需求充分发挥京东的渠道和资源优势,在通销路和降成本两大核心领域帮助中小企业练好“内功”。

京东双引擎计划落地河北辛集 为“皮革皮衣之都”开启内循环数字通道

(京东企业购与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启动河北省中小企业“京东双引擎计划”)

同期,“双引擎服务计划-辛集站”落地“中国皮革皮衣之都”河北省辛集市。作为“京东双引擎计划”的一环,现场吸引近300家当地皮革皮衣、鞋靴箱包企业参与,为辛集产业带更好地参与“内循环”开辟数字通道。

启动通销路、降成本“双引擎” 激活中小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我们公司70%的订单都在来自于外贸,今年特殊的形势让外贸订单缩减了一半以上,公司的资金压力变得十分巨大,开拓国内市场是我们现在必须要走的一条路。”辛集市一家皮革厂老板王先生表示,“但是由于缺乏渠道资源和营销能力,公司的业务转型过程并不是十分理想。”

王先生的遭遇,是河北众多中小企业的一个缩影。尽管当前河北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加速恢复、趋稳向好态势,但国际疫情仍在蔓延,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压力依然较大,部分企业还存在资金链吃紧、销售下滑、回款拖延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为此,京东企业购充分发挥自身在企业服务领域的优势,通过通销路和降成本两大举措,激活中小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在通销路方面,“京东双引擎计划”将通过全域流量开放、跨平台资源打通、精准客群匹配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产业带上行举措,为河北省核心产业带企业高效匹配包括企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

在消费市场,京东将通过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为当地工厂和商家搭建高效的线上销售系统,提供“免费入驻、减免平台使用费、最快6小时入驻”等优惠政策,帮助源头商家快速对接下沉新兴市场消费需求。在企业市场,京东将全面开放京东企业购、京东丰客多等平台,以及各类型行业合作伙伴为商家打造多元化的企业市场渠道,有效降低获取高质量企业用户的门槛。

在降成本方面,京东将以智能采购切入企业“人财物事”等管理场景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化管理的发展引擎。同时,京东还将整合包括商协会、产业园区、软/硬件服务商、创业平台、租赁服务等资源为河北中小企业推出专属活动,打造一站式最省服务,用最简单的方式为广大中小企业带来最大力度的优惠。

京东双引擎计划落地河北辛集 为“皮革皮衣之都”开启内循环数字通道

开辟政企合作帮扶新模式 河北中小企业迎来“内循环”契机

京东与河北省的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对河北省中小企业的有效帮扶,同时还以政企合作的创新服务模式为河北中小企业参与“内循环”提供了一条数字化通路。“河北省中小企业的数字化程度与相邻的北京和天津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此次合作,对于河北省的众多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十分有利的契机。”行业专家表示。

当前,政府和企业在中小企业成长扶持工作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端有强大的宏观调控手段,不仅能够为中小企业生存发展提供指导方向,更能通过硬核的费用减免降低中小企业负担,守住生存基本盘。而企业和市场端则拥有更为丰富和多样化的资源,能够将扶持举措与中小企业自身的发展高度融合,不仅更为灵活、更为精准,也能够大幅提高中小企业的自主性。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表示,扶持中小企业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石,京东在企业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将同河北省对中小企业的帮扶政策形成良好的互补,帮助中小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中小企业平台业务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京东此前已经与河北省白沟等特色产业带开展了相关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非常高兴能同河北省相关部门展开更多合作,将“白沟经验”“辛集经验”复制到更多地区,帮助河北中小企业参与“内循环”,为激活河北地区经济活力做贡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