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忽略品牌只看产品,不吹不黑,李宁安踏和阿迪耐克差距还有多大?

忽略品牌只看产品,不吹不黑,李宁安踏和阿迪耐克差距还有多大?

2020-09-22

来源:跑步研究院

作者:

近几年是国产跑鞋的爆发期,几乎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双令人惊喜的作品诞生。看到国牌的核心技术一天天变强,作为消费者也是喜在心里。一方面是因为它们是国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产跑鞋有了更多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以后追求高性能跑鞋,用不着再忍痛多交几百大洋了。

势头是好的,但是我们也需要认清形势,不能盲目自信。有对比,才能看到自己的方向。忽略品牌只看产品,不吹不黑,李宁安踏和阿迪耐克差距还有多大?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跑鞋这个细分领域,阿迪达斯已经没什么竞争力了。

虽然boost的噱头很大,但是真要穿boost系的跑鞋,那个感觉真的拉胯。脚感美丽,续航白给,而且阿迪一直不注重跑鞋的支撑性,以至于许多boost跑鞋在中长距离的跑步运动中,表现都不如其他跑鞋。

我不知道阿迪达斯到底是怎么想的,薄底竞速鞋做得不像薄底竞速鞋,做那么厚的中底又没有碳板。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个,真的很难称之为是一双严肃跑鞋,更别提在马拉松里登台亮相了。

然后是耐克,这是一个如同梦魇一般横跨在所有跑鞋品牌面前的家伙。昔日无比辉煌的四大跑鞋,在耐克面前也要黯然失色。一个碳板跑鞋的设计理念,逼着全世界的牌子跟着一起改变。

至于我们国产跑鞋,说实话天花板其实和四大跑鞋差得不远。非要说的话,也就是Asics还有些差距。但是和耐克比起来,真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耐克在财力上的投入,是让所有牌子都望尘莫及的。耐克每年在科技研发上给的资金,都要比一些小牌子一年的净利润还要多——这就是财大气粗啊,以前耐克的跑鞋没那么强的,说破天也就是一双飞马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但是看看这两年,破二计划整出了一堆怪物。

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4%和Next%,尤其是Next%,基普乔格穿着它创造了马拉松的新纪录成绩,同时也让耐克的破二计划圆满成功。

听上去很简单,一双鞋帮一个人破了一个记录。但实际上就这么一双鞋,从无到有,耐克投入的少人力物力绝对是一个大数字。

Next%所用的Zoom X,是目前性能最强的Pebax发泡材料。Pebax本身的价格就要比ETPU或者是EVA都要贵,特性是脚感优秀但是续航缺憾。但是在Nike的手里,Zoom X似乎只继承了Pebax的优点。续航不足?不存在的。

反观国内对Pebax材料的运用,说句实话,我们对于Pebax材料的调教在全世界范围也是属于优秀的。但是奈何李宁䨻或是其他品牌的Pebax中底,在续航方面都不足以达到Zoom X那种程度。

之前老魏写过国乔的飞影跑鞋,和大佬们一样,老魏的感觉也是飞影能有Next%七八成的水平。但是缺少的两三成水平问题在哪儿?还是中底,中国乔丹的巭是不错的材料,但是也没有Zoom X那么变态。

说了那么多,其实总结起来还是一句话——阿迪的跑鞋不足为惧,但是耐克真的是一个庞然大物。不仅科技领先,跑鞋矩阵也更完美完善。

耐克市值全球同行里是第一,2345名加起来都没他多。仅仅是有钱还不算可怕,但是一个比你有钱,还比你舍得花钱武装自己的家伙,那就太可怕了。

Zoom X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出来的材料,这是耐克砸了无数资金才搞出来的高端货。我们国产品牌虽然今非昔比,但是论起经费来,似乎大家都会沉默无声了。

要么是没那么多钱可以搞研发,要么就是舍不得用那么多钱搞研发。所以,国产跑鞋和耐克的差距可以用一个“钱”字概括,但是延展出去,也不仅仅只是“缺钱”那么简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