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三代传承,只为做好那双“妈妈鞋”

三代传承,只为做好那双“妈妈鞋”

2020-0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汪子芳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坚守匠心做好每一双鞋子,是林友信毕生的信念,也是林家三代人传承的精神。

“老吴,这批鞋子的合格率怎么样?质量关一定要把牢。”9月21日上午,在瑞安市信诺鞋业的工厂里,53岁的林友信拿着质检报告单,向一旁的质检员叮嘱道。

林友信最近荣获“最美诚信浙江人”称号,林家三代人传承守护的信诺鞋业,成为美谈。

“妈妈鞋”系列产品是信诺鞋业的精品,之所以专注这个不起眼的市场,背后还有一个故事。

2000年,33岁的林友信像所有创业的年轻人一样,忙着跑市场。有一次在外地跑市场时,他发现了一款新版式的老年皮鞋,鞋子的外形设计、脚感都非常好,“要是给妈妈做一双,她一定很喜欢。”

新品还在研发,林友信带着鞋子兴冲冲地回到瑞安,想要先为母亲打版,做一款一模一样的鞋子。

林友信选了上好的材料,比对尺寸、测量宽度,打磨、抛光,熬了几个晚上,当他带着做好的鞋子来到母亲家,却发现积劳成疾的母亲,双脚已经肿胀到穿不下这双鞋子。

林友信心里一酸,回去再重新做楦,重新制作,新鞋快要完成时,母亲却已不幸离开人世。

“办厂做鞋,妈妈却没有穿上自己亲手做的鞋子……”回忆起此生最大的遗憾,林友信依然有些哽咽。

为天下的妈妈们做一双舒适的鞋子,便成了林友信的心愿,他给共同创办企业的兄弟姐妹们开了一个会,决定专攻“妈妈鞋”。

“细分市场专攻‘妈妈鞋’,一方面是因为个人的情怀和遗憾;另一方面,也想聚焦市场,给企业发展寻找更加合理的定位。”林友信说。

在制鞋行业,鞋号都是统一的,但人到中老年,脚形会发生一些变化,肌肉弹性降低,脚弓掌慢慢变平,还有老人脚拇指外翻,脚骨头变形凸出。

林友信带着团队研究工艺,选择皮料、款式,摸索中老年人的脚型规律,制作更适合妈妈们的鞋子。

“可以说,我们打造的每一双‘妈妈鞋’,都凝聚着对所有母亲的关心和致敬。”林友信坦言。

一双成品鞋有制楦、设计、裁断、缝帮、缝底、配鞋跟、修饰等流程,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经验丰富的师傅打磨。

做了这么多年的鞋子,林友信一直坚持从源头上控制品质,他一方面对员工进行全面培训;另一方面实行严格品控系统考核机制,坚决杜绝不良品流入下个生产环节,环环相扣,使每位工人都成为检验员。

“质量和服务,是企业立身之本,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基于强化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的理念,信诺践行着“三代传承,一双好鞋”的不懈追求。

信诺鞋业还注重发掘企业里诚信守诺的“匠人”。从2017年开始,每年在企业里评选“匠心奖”作为员工的最高荣誉,并在年会上进行表彰。

标签: 妈妈;三代人;瑞安;匠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