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听说今年秋天 只能买一双靴子

听说今年秋天 只能买一双靴子

2020-09-24

来源:海报时尚

作者: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原题目:听说今年秋天,只能买一双靴子?

买衣服这件事我们还会劝你一句,不用年年都买潮流款,但是买鞋,不劝你。因为——有时换双鞋就等于换了套衣服啊!

鞋子为啥重要?因为它是全身的“风格转换器”,比如上图,类似的西装+西裤,你搭配运动鞋、中性皮鞋、高跟鞋是不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而且鞋子的作用和你的“妆发”一样,它可以更直接、准确地表达出你今天想走的风格,是性感是帅还是休闲。

好,给鞋子的彩虹屁吹完了。虽说不一定是“只能买一双”,但你一定有“最该买的那一双”,今天这篇文章就一次性给你总结好,今年秋天该买什么,为什么买以及怎么搭:

每一年换季第一双入手的鞋就是——今年最最最流行的那一款,因为这样可以让你衣橱里50%以上的衣服都瞬间变成今年的时髦款。

比如:

去年流行超级尖头的袜靴,今年流行中性短靴。衣服从颜色和搭配风格上都没什么惊天变化,只是靴子变了,就直接让你赶上了今年的时髦。

说到这就要提到今年最流行的短靴了,那就是——中性风格短靴。这个领域可选择的靴子很多,比如去年(说烂了的)马丁靴,还有经典的切尔西靴、登山靴,今年流行的轮胎底、网红Guidi靴,都是中性靴型。

“轮胎底”可以说是一匹黑马,席卷了从明星到时尚博主的鞋柜。你别看它很重、很憨,但其实穿上很显腿细。

因为轮胎底的“厚”都在鞋底,脚面和脚踝的地方还是包裹很紧的,所以这样一对比反而显得脚踝更细。

像Elsa Hosk这样搭配西装裤,从风格上来说,可比直接搭配尖头靴要加分。

Guidi一度也只是“暗黑”“哥特”风爱好者的爱牌,但这两年忽然出圈,成为了“网红鞋”,标志性的拉链设计、亮色是长腿MM们买的最多的。

还有这种厚底鞋也是今年的热门,发现了么?大家都喜欢用直筒牛仔裤来搭配它,就是要打造这种“看不见脚脖子的憨憨感”。

还有BV今年这双红遍街拍的“荧光底”就更不用说了,海报每周街拍都能见到那么12345678双~~

如果你从来没有穿过这类鞋型,分享几个“购买须知”给你:

无论什么鞋型,脚踝处请一定选“收紧”的款式,这样无论你是搭配短裤/短裙,还是搭配九分裤,都能刚好露出细脚踝,不至于换了双靴子就显得矮了也胖了。

鞋底最好有一定的厚度,这样可以弥补中性靴不显高的缺点。

靴筒的高度看你的腿型,如果小腿细大腿粗,那么到脚踝或者到小腿中段的高度最合适;如果大腿细小腿粗,靴筒到膝盖最合适;如果大腿粗小腿也粗,那就选到脚踝的高度,然后搭配长裤穿。

中性靴+短裤/短裙是今年最最时髦的穿法,而且编辑觉得最棒的是,这个搭配不仅纤瘦的姑娘穿好看,稍微胖一点的或者壮一些的姑娘穿也好看,风格的边界很宽。

如果你不想露腿,那也简单,搭配直筒牛仔裤、工装裤、西装裤都可以,Elsa这样搭配皮裤也不是不可以,反正人美腿长怎么都可以

从春夏到秋冬,今年注定是“方头鞋”的天下。

但是今年的短靴,虽说鞋头的形状是方形,但是整体鞋型还是偏“瘦”,比较贴合脚部线条,只不过鞋头的形状从去年的“超级尖”变成了“小方方”。

不信,再看看2020早秋、2020秋冬的品牌示范

原文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