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中国消费复甦 爱马仕生意增6.9%

中国消费复甦 爱马仕生意增6.9%

2020-10-27

来源:大公报

作者:

环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见减轻,全球旅运仍然几乎停顿,但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却已逐渐恢复,名牌用品公司爱马仕昨日宣布,因中国内地消费者需求增加而令亚太区销售反弹,第三季营业额经调节后,上升了6.9%,至18亿欧元,较市场预期佳,亦较次季暴跌42%明显改善。而在上周,另一大名牌路易威登(LVMH)亦宣布,上季营业额的跌幅比预期少。\大公报记 李耀华

爱马仕国际昨日公布,第三季营业额经调节后增长了6.9%,至18亿欧元,比市场估计的多了1亿欧元。消息公布后,爱马仕的股价升近3%至823.8欧元,今年内股价上升了两成。近期奢侈品牌股价的走势向好,LVMH在本周亦曾创历史新高,原因是该公司的皮具和时装销售意外地录得反弹。

亚太区销售上升近三成

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区销售回复增长,主要受惠於中国消费者需求,爱马仕的亚太区第三季销售额增加了29.2%,报8.103亿欧元。但欧洲和美国的营业额则下跌,但跌幅已比次季减少。欧洲销售仍然因为缺乏遊客而受打击,惟法国地区商店(不包括巴黎旗舰店)则回复得不错。

另一大名牌LVMH成功抵禦疫情所造成的销售低迷,该公司第三季整体销售额虽下跌7%,至119.6亿欧元,但却较市场原先估计的12%跌幅为佳,令公司账目不致多失10亿欧元。琉森应用科技大学奢侈品业讲师兼研究员Sebastian Huber表示,业绩较预期为佳,现可见到LVMH最大部门,即皮具和时装的销售额优於去年第三季,在首季曾录得大跌,夏季已显著改善。

虽然爱马仕表示新冠肺炎对全年业绩的影响难以估计,但是对中期的目标和营业额增长预期维持不变。在经过上半年封锁措施后,各地已重新开放经济,报复性的消费需求因而推动到爱马仕业务的增长,此外,该公司的电子商贸的业绩亦不俗,其网上商店的营业额已超过巴黎旗舰店。爱马仕财务总监Eric du Halgouet昨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网上和实体店舖的关係不是此消彼长,该公司的策略是大幅提高网上商店的优惠,但不包括例如柏金包(Birkin bags)等的招牌货。

分析:爱马仕品牌实力厚

花旗分析员Thomas Chauvet表示,今次业绩反映出爱马仕品牌的实力,以及相比起其他竞争对手,爱马仕较少受到旅客下跌的影响。集团的管理层亦表示,10月份以来的营业额,至今仍符合9月份的预期,这是好迹象。伯恩斯坦的Luca Solca表示,儘管全球旅运至今仍未恢复,但全球奢侈品需求在夏季已明显恢复。具代表性的公司已在今年第三季回复增长,比起疫情爆发初期改善不少。由於皮具用品佔爱马仕销售额的一半,部分分析员质疑该公司是否过於依赖个别产品。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