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鹿城鞋都四期项目地块正式挂牌!起拍价为…

鹿城鞋都四期项目地块正式挂牌!起拍价为…

2020-10-29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作者:

抢抓新一轮产业换挡机遇,鹿城一处近20余万平方米的西部鞋类智能化制造的新标杆即将崛起。近日,仰义街道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鞋都四期项目)地块正式挂牌公告,起拍价6051万元。

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群、从配件加工到整鞋生产,鹿城制鞋产业已经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的制鞋产业链条中,并逐步成长为推动中国制鞋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一极。鹿城皮鞋年产量已占到全国总量的1/4,鞋业总产值占温州的近40%,并汇集了巨一、康奈等一批龙头企业, 形成了区域品牌发展基础。

城中村改造、传统鞋业升级、综合环境提升……大拆大整、重建重构与鞋业整治将为仰义壮大鞋产业腾出发展新空间。据悉,此次挂牌的仰双片区前京单元C-4地块、C-3-1地块,位于仰义街道前京村。仰义街道成立四个攻坚组,仅用5天完成鞋都四期前京村片100%签约,仅用13天完成腾空100%,仅用2天完成拆除100%,并同步开展土地征收、控规修编、做地清零等工作,极大压缩了项目落地时间。最终仅用194天完成项目从征迁到挂牌的全流程。

据了解,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鞋都四期项目)根据鹿城区产业布局优化导向,以满足全球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目标, 提供高端定制、 批量定制等个性化服务, 建设鞋业产业设计研发、生产智造、检验检测为一体的个性化鞋智造项目,进一步提高鹿城区鞋业制造综合实力,规划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2023年竣工投产使用。

鞋都四期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的鞋类优质企业和设计团队不断向鹿城集聚,打造具有创新凝聚力、资源统筹力和时尚潮流影响力的时尚智城、世界鞋都,预计解决约万余人就业,带动实现鹿城鞋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

鞋都四期的起跑,也是鹿城良好营商环境的见证。项目启动后,区六重办第一时间成立鞋都四期项目专班,重点聚焦做地清零各个难点问题,定期召开协调会,单独对该项目未完成清单事项采用“红、橙、黄”分类标识和预警提醒通报。区发改局还结合用地现状及城市规划要求,多次组织部门、街道、鞋革行业协会代表和规划方面专家,共同完成鞋都四期项目研究成果的编制。

鞋业“新城”的崛起,让开拓鞋产业新格局正在由规划变成现实。当前,中国鞋都设计中心已招引17家创意研发机构入驻,主要涵盖新材料研发、鞋业资讯和鞋样设计开发等;新二代鞋智造基地也提前结顶,力争2021年上半年提前竣工。唱好鞋业发展这出“大戏”,让“鹿城制造”的好鞋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打响“中国鞋都”金字招牌,昂首挺进“鞋业智造”时代,向“世界鞋都”的终极目标迈进。

来源:温州鹿城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