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阿迪达斯想出售锐步,安踏之外又有两家私人股本公司加入竞争

阿迪达斯想出售锐步,安踏之外又有两家私人股本公司加入竞争

2020-11-11

来源:https://www.sohu.com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乔启迪

早前传出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有意出售旗下品牌锐步后,又有两家公司加入了竞争行列。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9日,据《金融时报》报道,新晋的两个竞争者是来自欧洲的私人股本公司Permira和Triton,目前处在收购的“早期探索阶段”,尽管他们都有可能收购锐步,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最终是否能够实现。

据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Permira旗下拥有著名马丁靴品牌Dr. Martens,并于今年2月以1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鞋类品牌Golden Goose,而Triton在欧洲投资了至少45家公司,但范围主要是制造业、医疗保健、商业服务等领域,几乎没有涉足体育。

彭博社在今年10月22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阿迪达斯正在研究出售锐步品牌,公司内部的审核尚处于初期阶段。

德国财经月刊《经理人杂志》(Germany’s Manager Magazin)此前报道,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斯特德(Kasper Rorsted)计划在2021年3月之前完成对锐步的出售,并且接受以低于疫情前行情的价格进行交易。

当时披露的有意收购者,包括Vans的母公司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和中国的安踏集团。

总部位于美国的威富公司,刚刚在11月9日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著名街头潮牌Supreme,股价攀升至33年来最高,目前该公司旗下还拥有Van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等知名品牌。

安踏集团近年来则把多品牌策略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除了完成主品牌运营,旗下还拥有FILA、DESCENTE、KOLON SPORT等来自海外的户外及运动品牌。

这些品牌为安踏集团的收入作出不小的贡献——2020年上半年,在安踏主品牌营收同比下降10.7%的情况下,FILA上涨9.4%,DESCENTE和KOLON SPORT合计同比增长8.3%。

锐步的自身定位是健身品牌,不过一直以来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其中的经典复古鞋款。该品牌旗下签有NBA球星沙奎尔·奥尼尔和阿伦·艾弗森,也曾经为NBA和NHL(美国国家曲棍球联盟)提供官方服饰,但这两个赛事赞助后来均由阿迪达斯接手。

此外,锐步和UFC(终极格斗锦标赛)的六年合同也将在2021年4月到期,专业拳击品牌Venum取而代之成为MMA官方装备赞助商。

事实上,到明年3月阿迪达斯就要制定集团的下一个五年计划,显然,当下他们希望甩掉这个业绩“拖油瓶”。

阿迪达斯首席财务官哈姆·奥尔迈耶(Harm Ohlmeyer)在3月份时表示:“总体而言,我们对2019年2%的销售额增长不满意,这不符合我们的野心。”

自2006年被阿迪达斯收购以来,锐步一直表现不佳,该品牌在2019年创造了17亿欧元的收入,销售额仅占阿迪达斯集团236亿欧元总销售额的7%。2020年第二季度,锐步的收入同比下降了42%,跌幅高于阿迪达斯集团下降的33%。

有知情人士称,多年来阿迪达斯管理层一直在讨论出售锐步的可能性,评估潜在的财务利益是否大于分拆风险。

根据《金融时报》的说法,Permira、Triton和阿迪达斯均拒绝对此置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