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重塑时尚:皮草与时尚新体系

重塑时尚:皮草与时尚新体系

2020-11-12

来源:F元素

作者:

在当下的时尚业,新品推出的速度不断加快,到处都是打折促销,最终结果却造成了浪费。时装业的发展已经偏离了轨道,而新冠疫情的蔓延则加快了对过去几年中行业无序发展势头的纠正。这样的结果无疑可以强化皮草的优点,全球的毛皮产业需要确保将这一信息传递给时尚产业。

国际毛皮协会(IFF)制定了“后疫情时代重启战略”,该战略旨在与时尚界和消费者展开对话,让其了解皮草的优良品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因为时尚产业和时尚消费者正在远离快时尚的趋势,而疫情则加快了这一进程。

不健康的时尚体系

在我们了解IFF的宣传之前,IFF负责皮草行业与时尚行业全球合作的时尚总监Jean-Pierre Rouphael为我们介绍了国际时尚体系。因此,我们可以准确地了解为什么当前情况如此糟糕,以至于时尚产业自身也呼吁停止这一做法。

Jean-Pierre Rouphael拥有15年的时尚工作经验,这些年来始终密切关注时尚品牌的发展。在过去7年中,他看到这一步伐明显加快。面对这样的显著变化,时尚界已将自身推向了边缘。尤其是通过在线购物,人们可以全天候24小时购买衣服,与此同时,社交媒体文化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除其他因素外,这种发展是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文化导致的。例如穿着最新款的衣服很重要,而且这些衣服最好不要频繁使用,你必须紧跟最新潮流趋势。随着过去几年当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流行季,越来越多的衣服被生产出来。”

另一个问题是,大型时装公司的新款服饰研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新品系列的照片都通过社交媒体在互联网上发布。与此同时,像Zara这样只需两周生产时间的零售商已经模仿了这些款型。当大型时装公司的新产品系列进入商店时,它已不再具有新鲜感,这就是快时尚如何制约大型时装公司的例子。

“如今,商场中售卖的服装使用寿命最长为两个月,此后这些服装将不再适用且无法出售,这种情况下除非打折处理。现在我们有季末销售、季中销售、黑色星期五等营销手段,没有人愿意为衣服支付全价了。衣服已经变得如此便宜,以至于不必进行保养,也不必费力转售,而是可以简单地将它们扔掉。大型在线商店(例如Matches.com和Farfetch.com)全年都有特定的打折商品标签,这是一个不健康的系统,每个人都需要时装业进行减速。时装业已经造成了疯狂的消费行为,并且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Jean-Pierre Rouphael说。

回归传统价值观

Jean-Pierre Rouphael表示:“我们的消费会产生后果,如今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些后果。疫情促使消费者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他们发现并不需要一直买新衣服,同时疫情给了时装产业最终采取行动的勇气。”最终这项举措以“重塑时尚”来命名,并且得到了时装产业的支持,近2000个品牌已同意支持行业的重建。

“这项行动的目的是希望回归到生产高质量衣服的轨道,这些衣服对地球有益,并且采用可持续生产的方式。这样的衣服在两个月后不会过时,而且可以被回收或重新改造。人们会放慢脚步,回到对时尚和手工艺的热爱。”Jean-Pierre Rouphael说。

基于上述价值观,皮草几乎完全符合这些标准。实际上,皮草具有时尚界正在寻找的所有特质。

“时装业失去了它的光彩,但是皮草从未背离其发展道路,皮草与不健康的时尚体系完全相反。实际上,我们是时装行业目前问题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因此,我们的主要工作是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传递皮草的品质,使消费者在穿着皮草服饰时能够感到自豪。” Jean-Pierre Rouphael说,“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时装业将永远不会成为以前的样子,我们必须确保皮草将成为改善后的新时尚体系的一部分。 我们将证明皮草是负责任的选择,它代表了对手工艺的追求,它与过量生产完全相反,我们将展示皮草与过时的时尚产业之间的对比。”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