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曾红极一时的意大利皮具品牌Furla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曾红极一时的意大利皮具品牌Furla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2020-11-13

来源:fashion.sina.com.cn

作者:黄姗Shan

Furla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疫情为导火索。Furla计划关闭四间美国直营店,同时专注数字和代理渠道投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道,意大利皮具品牌Furla的美国子公司(以下简称“Furla美国”)已经向纽约地区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报道称,Furla美国计划借助破产保护程序来摆脱债务和解约租赁合同,从而能够专注于重组计划,大力投资电商和批发渠道。

Furla是一个奢侈品皮具配饰品牌,由意大利Furlanetto家族于1927年创办,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虽然其核心产品为皮包和皮鞋,Furla目前的产品线已经拓展至丝巾、手饰、墨镜等类配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军国际市场,Furla目前在美国、日本、法国、韩国和中国各设有分公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Furla集团全年销售额录得5.02亿欧元,其中美国公司销售占比为7%。但受到新冠疫情和政府封锁措施的影响,Furla美国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大跌67%。

美国市场直营门店和美洲市场代理渠道业绩暴跌是Furla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程序的主因。Furla美国的主要收入来自直营零售门店,2019年该渠道营收占整个美国公司净收入近60%。目前,Furla美国共有14间零售门店,分布在八个州,其中包含6间全家直营门店和8间奥莱门店。

从今年3月开始,Furla为应对疫情关闭了所有门店,Furla在美国的业绩受到极大影响。Furla美国首席执行官Elena Moncigoli在破产保护申请书中表示,“品牌所售商品为奢侈品,它们通常被视为非必需品,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突然下行已经削弱了消费者非刚需产品的购买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占Furla美国2019年净收入35%的代理渠道也遭遇了滑铁卢。这主要是因为Furla在美国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同样遭遇疫情重创。疫情以来,美国奢侈品百货公司如Neiman Marcus和折扣百货Century 21等纷纷进入破产程序。另一方面,随着中美洲和南美洲疫情相继爆发,Furla美国公司在这两个地区的代理渠道收入也大幅下滑。

“Furla美国被迫取消订单和已经生产好、即将发货的商品,”Moncigoli表示,“其中有经销商伙伴特供产品。Furla美国因此不得不应对当前账面上未结款项的现状。”

事实上,在疫情之前,Furla就已经意识到美国直营门店的客流量正逐年下滑,因此在2019年启动改革,减少运营和人力成本的同时,专注投资电商和代理渠道。然而,疫情加速恶化Furla美国直营渠道的生意。在长达数月试图与地产商重启租约谈判没有结果的情况下,Furla美国决定通过破产保护程序来强制退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Furla主席Giovanna Furlanetto对《女装日报》表示,“我们发现美国地产商不像其他国家的地产商那样乐意重谈租金。”

虽然启动了破产保护程序,但Furla并不会退出美国市场。Furlanetto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市场对Furla而言仍有吸引力,而且尤其战略意义。但是,在美国市场,“我们需要一个更轻巧和更可持续的渠道网络。”

Furla美国计划关闭四间直营门店,而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品牌旗舰店将保留。Furla计划翻新第五大道旗舰店,并引入Furla米兰9月新开门店的概念来重塑第五大道旗舰店。同时,Furla美国将继续与百货公司建立经销伙伴关系,比如奢侈品百货公司Saks Fifth Avenue和百货零售商Bloomingdale’s。

事实上,在2019年以前,Furla集团的业绩一直处在快速上升态势。2010年至2014年,Furla集团全球销售的年均增长率始终保持在15%以上,2015、2016、2017的年增长率更是分别达到了30%、24%和20%。

不过,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虽然Furla全球销量维持在5亿欧元以上,但这两年间Furla的增长率掉至个位数。

这主要由于Furla集团启动了大规模的结构重组战略:一方面加大力度投资供应链网络,另一方面也在改革渠道网络,精简经销商网路的同时,大力投资在线渠道的建设。

由于大刀阔斧缩减中间市场,Furla2019年营收略微下降,但与此同时,Furla数字渠道营收同比大涨43%。

此外,Furl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中国市场对Furla的销量贡献目前来看并不大。2019年,Furla亚太区销量占全球27.6%,其中有24.9%销量来自日本市场。中国市场没有做大与Furla此前在大中华区的经营权归属有关。

2013年,Furla与香港利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由后者代理Furla在华业务。2018年,Furla与香港利丰结束合作关系,拿回公司在大中华地区零售渠道的控制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