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京东双11“亿元销量俱乐部” 国产品牌占八成!

京东双11“亿元销量俱乐部” 国产品牌占八成!

2020-1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格外卖力,不仅为用户营造出不亚于春节的全民狂欢氛围而喊来“整个娱乐圈助阵”,而且相关战报也屡创纪录。

11月11日零点刚过,京东的累计下单金额即突破2000亿元。据京东最新数据,11月1日从零点到下午14点26分,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431亿元。这已超过2019年的2044亿元。

但平台们早已不再简单地关注交易额了。特别是今年双十一,平台、品牌、商家等为应对疫情均有新变化。最关键的就是,为打好疫后“生死之战”、抢占国内市场,从头部品牌到中小商家,都与平台之间的结合都更为紧密。加大对品牌的扶持也被平台视为重要战略手段。京东此前即提出要为品牌打造最大的增量场。

平台与品牌紧密链接之下,近年来深耕国内市场的国货品牌迎来大爆发。南都记者留意到,截止目前,今年京东双十一销售过亿的品牌中,81%的品牌是国产品牌。东来顺、沈大成、光明、海天等老字号品牌成交同比翻番。

品质制造大时代,国货品牌大爆发

随着中国品牌转入“品质制造”的快车道,国货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消费者的购物车,并掀起一股国货潮。国货品牌更是京东平台近年来扶持的重点对象。早在2017年,京东首次发布《京东中国品牌成长报告》,中国品牌已在家电、通讯等领域实现高速增长。

今年双十一,京东销售过亿的品牌中,不仅81%的品牌是国产品牌,且在多个细分类目实现爆发。京东平台的国货热搜词涵盖笔记本、华为P40、洗衣机、手表、洗发水、牛奶、洗衣液等多个品类。

京东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成交额同比增幅TOP5(按销量)品类分别为洗护用品、禽肉蛋品、女性护理、厨卫大电、运动鞋包;最受欢迎的国货品牌TOP5(按销量)为福临门、蒙牛、伊利、美的、三只松鼠;最受欢迎国货商品TOP5是蒙牛纯牛奶航天定制版、伊利金典纯牛奶、福临门水晶米、云南白药牙膏、清风抽纸。

国货品牌正在全面崛起,渗透率不断提升。“就连国外品牌占优势的母婴、数码品类,国货也实现了逆袭。”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研究官刘晖表示,未来,或将有更多国货品牌找到广阔市场。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表示,未来将有更多国货品牌找到广阔市场。 南都记者黄培摄

C2M反向定制产品销量是去年1.7倍

疫情带来诸多变化及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更加考验平台的“智造力”。每年的双十一,作为助力国货品牌成长一大利器的C2M反向定制,必定是战报中排名靠前而且是各大平台相互较量的阵地。

今年双十一,C2M反向定制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此前受重创的品牌商们“上新”更加谨慎,中小商家则期待抱紧平台大腿,希望助京东大数据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策略,降低上新成本,同时推出个性化定制的爆款,挽回此前损失。

京东今年双十一启动“造新计划”,推出超3亿件新品,包括母婴冰箱、洗衣凝珠、带鱼屏等与品牌合作的C2M新品。据了解,京东C2M模式可帮助制造业企业减少近75%的产品调研时间,缩短产品问世周期,同时紧跟消费趋势,降低企业投入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11,京东反向定制(C2M)产品销量为去年的1.7倍。双11期间,京东C2M反向定制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倍。双11预售期间,新品轻薄笔记本电脑新品预售销量同比增长10倍,京品家电销售额同比提升4.2倍,京品家电C2M产品预售金额同比提升6倍。科沃斯扫地机、沁园小白鲸净水器等新品当天流量大爆发,成交额均在10月日均的6倍以上。


太诱人!白酒板块半年涨超80%!去东方财富APP发现下一个机会>>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