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葡萄牙鞋业正在经历疫情的巨大挑战

葡萄牙鞋业正在经历疫情的巨大挑战

2020-11-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在葡萄牙高端时装和制鞋行业是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需求下降,婚礼推迟,聚会和商务活动取消,导致部分公司濒临破产。葡萄牙是欧洲大陆第三大制鞋国,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90%的鞋类产品依靠出口。
著名鞋履设计师路易斯•奥诺弗雷(Luis Onofre)表示,葡萄牙制鞋业经历了“一个可怕的时期,在三月、四月和五月份,我们的经营几乎全部停滞,全行业有70%的公司停产停工。”
随着疫情对人们的生活改变,产值20亿美元的葡萄牙制鞋业重新投入生产。葡萄牙制鞋商正重新关注日常休闲鞋类产品,以适应人们居家着装等生活方式的改变。
葡萄牙鞋业协会负责人Joao Maia解释说:“如今,人们对舒适鞋类产品的需求增加了,而对经典的正装鞋需求则更少了,用于社交活动的正式鞋需求也大幅减少。
尽管如此,制造商依然对强劲持乐观态度。Bloflex是一家生产休闲鞋和运动鞋鞋底的公司,其负责人安东尼奥•费雷拉(Antonio Ferreira)表示:“我们有着多样化的产品、市场和材料,我们有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优秀的员工,这使我们在疫情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Toworkfor公司的市场主管奥兰多·安德拉德称,COVID-19疫情给制鞋行业生产带来诸多问题,特别是原材料供应问题和员工健康问题等,部分公司为了维持经营,除了生产PPE口罩外,还为医护人员生产塑料防护鞋。
时尚界的老板们提醒说,COVID-19疫情给葡萄牙和整个欧洲的时装业带来巨大的挑战。
男装鞋品牌Ambitious的保罗•马丁斯(Paulo Martins)表示:“我们没有意识到疫情会给我们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我们获得的订单数量将不足以承受今年整个生产周期。毫不疑问,疫情将可能导致许多公司倒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