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原鞋都”的“十四五”规划,睢县足力健等众鞋企的大目标

“中原鞋都”的“十四五”规划,睢县足力健等众鞋企的大目标

2020-12-09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有"中原鞋都"之称的睢县,经过短短八年时间,通过引进足力健老人鞋等企业,实现了制鞋产业的大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八年来,随着各种与制鞋有关的上下游产业开始在睢县落户,大到制鞋使用的原材料,小到外包装使用的各种纸盒,不出县城,均可以采购妥当,整个制鞋产业链已经形成。睢县用八年多的时间实现了制鞋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散到聚的转变。

鞋企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的高速增长,既离不开睢县政府的宏观布局,也离不开专属企业的细节服务。近年来,睢县着力推进市场环境治理、营商作风改善、企业效能提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十四五"新开局,睢县依然会做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官。

经文彬是睢县住建局驻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的首席服务官,从企业的征地拆迁到如今一栋栋厂房的拔地而起,从第一双成品鞋下线到如今的月产61万双,经文彬忙前跑后,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壮大。经文彬说过:"说是这个项目首席服务官,其实啊,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服务,我更感觉到像是这个项目的保姆。"他所谓的"保姆",要练就服务企业的本领,懂业务、勤跑腿、心里有数,才能在企业需要的关头挺身而出,帮助企业办成事,要从企业角度出发、用心用情,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也能帮企业解决大问题。

为助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制鞋企业也积极推进自身由"制造"向"智能化"产业升级改造,用"智能化"升级赋能企业高品质发展。在足力健制鞋产业园的生产车间,足力健与意大利国际顶尖鞋服机械设计制造商罗伯特公司合作打造的全智能生产线已经进入调试阶段,用机器人手臂代替传统的手工针车,相比传统生产线能节省人工80%以上。普通每条生产线需要一百余位工人,而全智能生产线只需6个工人操作电脑即可。据悉,这条生产线目前正在调试阶段,正式运营后一天能生产3000双鞋。

向着"十四五"的规划目标,面对市场的庞大需求,足力健老人鞋将和睢县所有制鞋企业一起,向着更高品质、高质量、高效能的发展方向努力,政企合力推动"中原鞋都"向"中国鞋都"迈进。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