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白沟新城启动“9个1工程”助力箱包产业转型升级

白沟新城启动“9个1工程”助力箱包产业转型升级

2020-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今年,9月4日,“2020河北白沟箱包先锋品牌”评选活动启动,十大“白沟箱包先锋品牌”脱颖而出;10月19日,这十大品牌亮相第三届河北工业设计周,以“时尚、创新、空灵、随心”的品牌设计成果,为观展者带来了丰富的产业信息和视觉盛宴,成为河北工业设计发展2.0保定模式战略发布会的闪耀之光。


图为河北工业设计周白沟先锋品牌颁奖授牌现场。

日前,为大力实施实施品牌经营战略,提高白沟箱包工业设计基础研究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先培育10个荣获2020河北白沟箱包先锋品牌的企业发展壮大,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统筹协调、以点带面”的原则,围绕箱包品牌建设、产品质量、市场营销、渠道建设、园区规划、企业融资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启动助力白沟箱包产业转型升级的“9个1”工程。

启动首个“河北箱包时尚设计园区”建设。以春丽公司现有工厂32亩土地为基础,建设“河北箱包时尚设计园区”,整合国内外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和产业链相关服务机构,配套项目支持政策,最终形成一个集设计链、供应链、营销链及资金链一体化的新型设计园区,引领并帮助白沟箱包企业争创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图为白沟城市一角——箱包造型绿塑。

启动首个“箱包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以箱包产业发展为基础,体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检测”的指导思想,规划建设占地620平方米左右的箱包检验检测中心。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白沟箱包产业发展道路上的助推器,在解决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质量问题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本着“检测条件优越,专业结构合理,服务功能齐全”的目标,为箱包企业提供专业、权威的检验检测服务。

启动首届“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政府质量奖评选是推进质量强区建设非常重要的抓手,为引导更多的企业创新经营,白沟新城制定并发布了《白沟新城政府质量奖评选办法》,设立了组织奖和个人奖,每年评选1次,对获奖组织奖励5万元,获奖个人奖励1万元,并设置提名奖作为质量奖的附属奖。

图为新品发布会上模特进行女包展示。

建设首个箱包工业区改造升级项目。以兴盛大街和安康路为轴线进行箱包示范街区的形象改造,集中宣传展示10个河北白沟箱包先锋品牌,同时引导沿路两侧箱包工厂改造升级,打造集箱包产、研、商、旅、展、销于一体的白沟箱包小众品牌工厂旅游景区。经过三到五期工程建设,将五一路、兴胜大街、北环路及京白大街围合的区域,打造成一个集体验、休闲和购物一体化的箱包时尚生活小镇,逐渐形成白沟原创品牌展示和销售的集聚区,市民美好生活体验区及游客或网红体验白沟箱包文化的打卡地。

启动白沟新城标准化体系建设。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准化助推白沟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合作协议》。约定在标准化规划、标准化建设、团体标准化工作、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培育工作以及标准“领跑者”培育工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明确白沟新城箱包产业发展定位,确定未来三年白沟箱包产业标准化的发展路线图,从根本上改变白沟箱包在国内外市场上“无标准”“无话语权”的局面。

启动白沟新城知识产权推进计划。着力培育商标专利,对辖区内拥有商标、专利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加强知识产权专项帮扶,力争2020年年底培育马德里注册商标2个,发明专利9个。着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建立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外观专利)和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白沟新城)服务工作站,目前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白沟新城)服务工作站已获批,快速维权中心正在申报中。

图为物流园区。

组织实施“个十百”产业转型计划。以培养“1个市值10亿的全球知名企业、10个市值亿元的全国知名品牌企业、引进100个原创设计师品牌落户白沟”为目标,推动白沟箱包产业集群向白沟品牌集群转变。

启动“白沟箱包地理品牌”建设。形成一套白沟品牌箱包质量标准体系:以“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为品牌发展战略,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让“白沟箱包品牌”成为箱包产品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推动箱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出台一个支持品牌企业发展的政策。为支持白沟箱包品牌企业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以工业设计为抓手制定一个《关于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政策措施,每年列支至少1000万元的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在工业设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才。

白沟新城力争通过“9个1工程”落地实施,再塑白沟箱包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将白沟新城打造成国际化的箱包时尚之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