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天貓鞋靴行業全國首個產業帶數字化賦能基地落戶成都武侯

天貓鞋靴行業全國首個產業帶數字化賦能基地落戶成都武侯

2020-05-23

来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作者:

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3日電 (王軍)今日,“天貓鞋靴行業成都產業帶峰會暨中國女鞋之都天貓鞋靴直播大賽頒獎盛典”在成都市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中國女鞋之都舉行,標志著“天貓鞋靴行業全國首個產業帶數字化賦能基地”正式落戶成都。活動以天貓平台數字化賦能成都鞋靴產業帶,落地淘寶大學-成都·武侯培訓基地、淘寶聚劃算產業帶等定制項目,開啟產業帶數字化經營新時代,多方位給予商家扶持,助力企業做大做強。

活動中,“中國女鞋之都直播基地”正式啟動,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區長林麗做客直播間,親身示范成都女鞋時尚百變的穿搭風格,與網友親密互動,助推成都品牌強勢出圈。

借助天貓平台 數字化賦能鞋業產業

“中國女鞋之都”是全國最重要的鞋業生產地,也是全國時裝女鞋的主要原產地,更是引領女鞋國際時尚潮流的創新策源地。近年來,武侯區全力推動中國女鞋之都轉型發展,積極拓展產業鏈、催生新業態,創新“總部+基地”發展模式,引導傳統鞋業實施“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中國女鞋之都所承載的女鞋文化、女鞋經濟、女鞋品牌開啟了嶄新的篇章。

“天貓鞋靴行業全國首個產業帶數字化賦能基地”的正式落戶,將通過數字科技賦能,加快中國女鞋之都轉型升級的腳步。據天貓平台相關負責人介紹,數字化產業帶賦能包括落地淘寶大學-成都·武侯培訓基地、淘寶聚劃算產業帶等定制項目,完善產業帶生態,提升產業運營能力,實現品牌升級。“以聚劃算為例,會有專門的業務團型來承接符合要求的產業帶商品,聯動品牌來進行商品定制,幫助品牌獲得更多訂單,更安全,穩定的出貨渠道。”

目前,武侯區正依托中國女鞋之都園區籌劃打造“她妝小鎮”,以鞋業、服裝、美妝為產業基礎,以創新電子商務為發展路徑,不斷優化新場景、培育新業態、釋放新活力,實現園區轉型與城市更新協同發展、新興消費與生態價值共生發展、芙蓉文化與美麗經濟融合發展,

打造國際化新型消費城區的新興增長極。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借助天貓平台為產業帶數字化賦能對激發鞋業產業創新互動、促進“互聯網+鞋業”發展、高品質建設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具有深遠意義,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女鞋之都產業集聚度和品牌影響力。

啟動直播基地打造特色產業“名片”

隨著直播成為當下又一“風口”,通過直播+短視頻賽馬模式扶持優質企業脫穎而出,成為產業帶數字化賦能的一大亮點。活動中,“中國女鞋之都直播基地”正式啟動,將著力打造集MCN機構、直播達人、網紅教育孵化、產品供應鏈平台、物流配套於一體的網紅直播產業全鏈,成為一張特色產業“名片”。

此前,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聯合天貓舉辦的“中國女鞋之都天貓鞋靴直播大賽”吸引了成都鞋靴行業100多家天貓商戶參與,通過對單賬號直播成交+累計觀看UV+累計新增粉絲數+直播間停留時長4個維度進行綜合考核排名,活動現場為優秀商戶舉行了頒獎典禮,這些商戶在獲得現金獎勵的同時還將獲得淘寶直播的資源扶持。林麗還做客冠軍商戶的直播間,與網友親密互動,親身示范成都女鞋時尚百變的穿搭風格,奏響“中國女鞋之都直播基地”盛大啟航的最強音。

目前,中國女鞋之都直播基地目前已擁有30余間直播間,孵化自有主播20余名,每月銷量可達5萬余雙,並還在源源不斷吸引MCN機構、達人、供應鏈的入駐。武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后期運營中將利用產地和平台優勢,深入直播產業鏈各端,廣泛招募MCN機構與獨立主播、視頻內容生產機構、優質供應鏈、網紅達人孵化機構、物流配套等,形成功能齊全、鏈條齊備的西部直播新中心。

同時,為進一步提振消費信心,激發市場活力,武侯區還啟動了“百日百場百萬人消費狂歡季”,將圍繞十大消費領域,用100天的時間,開展超過100場主題活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