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场认定>

 芬兰正在研制毛皮动物的新冠疫苗

芬兰正在研制毛皮动物的新冠疫苗

2021-01-13

来源:芬兰毛皮动物养殖协会

作者:编译:黄彦杰

芬兰毛皮动物养殖协会(FIFUR)正在和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研制一种用于水貂和芬兰貉子的新冠疫苗,保护人工养殖毛皮动物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赫尔辛基大学威胁性传染病专业Tarja Sironen副教授表示,“SARS-CoV-2病毒导致Covid-19疾病,是一种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新传染病,而且必须迅速有效地防止其蔓延到畜牧、毛皮动物养殖业和野生动物中的动物。这需要我们像对待人类疫苗方面同样的迅速的行动起来”。他的研究小组的目标是对抗新冠病毒在芬兰社会的传播。

在毛皮动物物种中,水貂和芬兰貉子特别容易受到新冠病毒感染,FIFUR负责新冠病毒应急和疫苗项目的研究主任Jussi Peura表示,必须研制出有效的疫苗防止新冠病毒在芬兰毛皮动物养殖场出现。Peura说:“与疫苗开发有关的实验动物实验和验证需要时间,但我们正在努力尽快研制出疫苗并分发给农场主。”

FIFUR的CEO Marja Tiuna女士说,“芬兰正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应对新冠状病毒的威胁,幸运的是人类已经开始接种疫苗。我们目前正在与FIFUR的合作伙伴网络开发一种针对毛皮动物的疫苗,以确保毛皮动物养殖行业的长期安全。”

“从对毛皮动物初步临床试验表现出的免疫结果来看,情况是比较理想的。”赫尔辛基大学人畜共患病毒学Olli Vapalahti教授说,“这个项目提供了为保护动物以及动物养殖者健康有关疫苗有效性的重要研究信息。”

对抗新冠病毒的斗争继续全面展开

自2020年春夏以来,毛皮饲养者严格遵循了与芬兰政府共同制定的保护准则。芬兰食品管理局对水貂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即迄今为止,芬兰毛皮动物养殖场尚未发现毛皮动物感染的新冠病毒。

“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我们最大的努力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丹麦在秋季仓促作出屠宰本国所有水貂的决定,使其整个行业的根基毁于一旦。”Marja Tiura继续说,“随着疫苗项目的实施,我们正努力确保芬兰的毛皮行业取得成功,现在我们也看到毛皮价格出现了上涨的迹象。”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