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常见的“外国大牌”,很可能来自中国制造,全部出资国内代工厂!

常见的“外国大牌”,很可能来自中国制造,全部出资国内代工厂!

2021-01-18

来源:永益财经

作者:小娜

在一些中国人的消费观念中,他们总觉得国外品牌的商品质量会更好,他们更喜欢买国外品牌。但是,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中国制造”已经渗透到全球市场,有很多大品牌,都离不开中国制造。

很多人看过这样一个笑话,有一个人很高兴自己买了一个国外大牌,但是,打开标签后,却目瞪口呆,因为它的英文写着“MADE IN CHINA”。虽然,这是一个笑话,但是,也是一件真实的事情。

例如,我们都知道鞋子一直很流行。不知道什么时候鞋子成了一个人地位的象征。仿佛穿着一双好鞋走在街上,人们会高看自己一眼,心里会觉得自己是个贵族。

其实,现在一双鞋炒到几万元是很正常的,大多数人买这样昂贵的鞋子,通常不是为了穿,而是为了收藏,这也证明了他们对鞋子的热爱。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平时买阿迪达斯、耐克,你以为它们是国外制造的,其实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工厂制造了世界所需的一切。超过70%的圣诞商品是中国制造的。超过80%的日本服装是中国制造的。

事实上,你知道的一些外国品牌可能是正宗的中国货,因为它们来自中国的OEM。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进入中国市场后,也以其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心。

随着优衣库逐渐在中国拥有市场,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也为优衣库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财报显示,2018/19财年上半年,优衣库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收入和利润率增速保持在20%左右的高位。

优衣库母公司创始人柳井正也凭借中国市场的利润成为日本首富。然而,一个有趣的现象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原来优衣库的很多衣服不是日本产的,而是中国产的。优衣库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在中国拥有128家代工工厂,占其总数的50%。其实,不仅优衣库,还有很多国外品牌,都是中国制造的,在国内服装代工行业,有一个“巨人”,就是申洲国际。

有可能,很多人对申洲国际不是很了解,但是,要说申洲国际是名牌“收割机”,可一点都不过分,因为申洲国际为很多大牌代工。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申洲国际就接到了优衣库的订单。

而申洲国际也出色地完成了优衣库的订单。此后,更多国际品牌与申洲国际展开合作。除了优衣库,申洲国际还为耐克、阿迪达斯、彪马、迪卡侬等国际知名服装品牌生产休闲和运动服。

而申洲国际只是中国的OEM工厂之一。素有“中国鞋都”之称的莆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国际知名品牌的生产,至今仍是耐克、阿迪达斯、Under Armour、安踏等国内外中高端品牌的重要OEM基地。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些大品牌的价格往往不是很贴近老百姓,主要是因为他们身上穿着“洋品牌”的外衣,导致国人看来,它们也会“物超所值”。但是,事实上,这些大品牌也来自中国的OEM工厂。

不得不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有着成熟的工艺和产业链,有着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而中国贴牌厂为大品牌贴牌、生产,成了大品牌背后的“幕后英雄”,为别人做嫁纱,却隐藏着真正的实力。

对于这种现象,也有人认为,中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应该有自己的态度。他们不应该盲目依赖OEM业务来打造大品牌,而应该在中国打造自己的品牌。事实上,许多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已经在努力生产自己的品牌产品,以摆脱对外国品牌的依赖。

然而,对于原始设备制造商来说,打造自己的品牌不是一个短时间的问题,他们仍然需要继续探索。总而言之,总之,对于中国的代工厂来说,或许,代工不是长久之计,自主品牌才重要,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