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为什么手工皮具总是让人望而却步?

为什么手工皮具总是让人望而却步?

2021-01-19

来源:皮具酱

作者:

对于爱买包包的集美们来说,“包”治百病已经是一句口头禅了。就连张智霖也曾说过,他的老婆袁咏仪不是在买包,就是在买包的路上,可见爱包人士是多么的夸张。

但现在大家都是对品牌包情有独钟,对手工皮具却比较陌生。对于手工制品,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贵”,但为什么贵,很少人能说得出个所以然来,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是因为做一件成品花费时间比较长,但其实不尽然。

下面分享一个亲身经历:

顾客:老板,我想做一个钱夹,要多少钱啊?

老板:根据款式用料不同,从几百到一千多都有的。

顾客:比去商场买牌子都贵了,我还是在考虑考虑吧!

你有过上述体验么?

在还不了解手工皮具的时候,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触。这不是瞎要价么!

但是当自己亲手体验了手工皮具之后,完全有了不同的认知……

那么,为什么手工皮具要价如此之“高”呢?

就一个小小的钱包,又不是牌子,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1、工具价格昂贵

每个匠人都有一套自己专属的工具,但一把趁手的裁皮刀都要百元起步,想要集齐一套一个爱马仕包包就搭进去了。

2、每一件皮料都“价格不菲”

每一个资深手工皮具人,要备足各种颜色、类型、厚度的皮料,这也是一种非常大的投入,就跟摄影爱好者一样,先买初级的练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提高越买越贵。


3、过程繁琐耗时长

这个就不过多叙述了,手工制品的通病。

当然手工皮具与工业成品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私人定制,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做成各种独一无二的外形,还能在成品上刻上有纪念意义的字,专属于自己的感觉谁都替代不了~

最后要问一下,你买了一件手工皮具是选择自用,还是选择送人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