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中国皮革协会合作举办巴中皮革业贸易与投资网络研讨会

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中国皮革协会合作举办巴中皮革业贸易与投资网络研讨会

2021-01-22

来源:文/朱 晔 图/周富春

作者:


原创 中国皮革协会 中国皮革协会 昨天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119日,中国北京时间14:00(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11:00),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中国皮革协会合作举办巴中皮革业贸易与投资网络研讨会,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政府、协会、商会、企业、贸易商等领导、业内人士44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4个专题依次进行,分别由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里·拉胡乔(Nawab Ali Rahoojo)和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主持。


专题一:主旨发言


巴斯特·拉乌夫


李玉中


侯赛因·海德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TDAP)总干事巴斯特·拉乌夫(Basit Rauf发表致辞,盛赞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中国皮革协会在全球疫情流行的特殊时期举办此次研讨会,为中巴皮革行业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并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发表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同“巴基斯坦”发展战略的对接,以及中巴经济走廊顺利推进,使两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皮革企业与巴基斯坦皮革企业克服了种种困难,实现了相对稳定的贸易往来和交流。随后,李玉中还介绍了20201-11月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概况以及中巴皮革行业贸易情况。最后,李玉中提出,2021年,中巴建交即将迎来70周年,中国皮革协会愿同巴方皮革业同仁共同努力,把握好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为两国皮革行业合作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侯赛因·海德(Hussain Haider在“巴中皮革业合作发展”主旨发言中给出的巴基斯坦2019年皮革产品进出口数据显示: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的皮革产品金额为2.89亿美元,中国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皮革产品来源国,巴基斯坦出口到中国的皮革产品金额为5550万美元,中国是巴基斯坦的第2大出口目的国。侯赛因·海德最后还提到,巴中自2007年签订自贸协定(CPFTA),双边贸易中所涉及的75%税目产品的税率均降为0。自2020年以来,中巴“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已由第一阶段的以基础建设和能源领域为重点,步入第二阶段的以制造业和农业领域为重点,因此双方在皮革行业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专题二:巴方参会代表交流


阿里·拉胡乔


安于姆·扎法尔


哈迈德·福阿德


福阿德·伊亚兹


巴基斯坦皮革协会会长安于姆·扎法尔(Anjum Zafar介绍,巴基斯坦出产的优质皮革产品主要为成品革、皮革服装、皮革手套、皮鞋等,2019年巴基斯坦皮革产品出口金额7.65亿美元,占该国出口金额的3.5%GDP2.67%,位列巴基斯坦第二大出口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0万,制革企业800家。

巴基斯坦有丰富的原料皮资源,来自巴基斯坦国家食品健康和研究部(Ministry of National Food Security &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该国存栏水牛4120万头、黄牛4960万头、山羊7820万头、绵羊3120万头、骆驼110万头。

巴基斯坦皮革行业期待与中国同行在新产品开发、制革清洁生产技术、展会活动、真皮革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巴基斯坦鞋类制造协会艾哈迈德·福阿德(Ahmed Fawad Farooque介绍,2020年巴基斯坦鞋产能达到4.81亿双,位居全球第7位,在全球鞋类出口贸易量占2.0%,现拥有日鞋产能5000双以上企业10家、20005000双企业150家、2000双以下企业80000家。

哈迈德·福阿德还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下的经济特区(CPEC10年税收优惠政策、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巴基斯坦政府刺激出口退税政策(DLTL)、成本低廉与技术熟练的劳动力、发达海陆运输与通信系统,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

巴基斯坦皮革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福阿德·伊亚兹(Fawad Ijaz Khan介绍,该协会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为巴基斯坦皮革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提供专业服务。

目前巴基斯坦皮革服装行业的主要竞争优势为优质的产品品质、产能不断提升、巨大的出口市场;劣势为原料供应不足、生产效率低、生产成本高、出口产品附加值低、缺乏熟练的技术工人;面临的风险为资金短缺、自然资源有限、贸易政策不稳定。

据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PBS)统计数据显示,20207-12月,巴基斯坦皮革产品出口金额1.91亿美元,同比增加5.25%,其中皮革服装出口金额1.56亿美元,同比增长0.36%


专题三:中方参会代表交流


陈占光


邝卫宇


严建林


支利军


肖卫芳


孙辉永


张丽娜


广州市越秀区鞋业商会会长、广州闳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邝卫宇谈到的有在贸易过程中遇到的政府层面的问题,比如提到近年以来巴基斯坦鞋类产品进口关税上调幅度较大的问题,希望关税水平能恢复到2018年前后可以承受的水平,对巴基斯坦企业和产品提出一些需求意向和建议,希望继续维持中巴皮革行业贸易的顺利开展。

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介绍了该公司在研发应用于加工牛皮鞋面革、牛皮沙发革、汽车座垫革、羊皮革、牛二层革、猪皮革等各类皮革产品领域的化工材料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希望有机会与巴方开展更多合作。

广州市乾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利军介绍,该公司经营各类皮革机械,希望巴基斯坦方面能在协助商务签证、进出口关税政策、皮革产品市场信息等方面进行合作。

广州运通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卫芳介绍,该公司经营各类皮革产品,希望巴基斯坦引荐一些优质的皮革产品供应商。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辉永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并希望了解巴基斯坦水牛皮、牛皮存量,价格、规格、等级以及进口关税政策等方面的信息,以拓宽公司的原料皮采购品类。

广州市芥子皮行总经理张丽娜,经营着一家皮料店的她,希望了解更多巴基斯坦牛坯革、牛皮成品革等方面的市场及商贸政策,有机会能做巴基斯坦皮革厂的中方代理。


专题四:主持人总结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里·拉胡乔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皮革行业企业进行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总结认为,此次线上会议是一次疫情期间加强双边合作的会议,效率很高,大家谈的问题也非常有针对性。为了更好地发挥这次会议的作用,中国皮革协会将梳理汇总中方问题和建议,同时提供给巴方,并进行跟进解决。

借这个机会,陈占光还提出了两个建议:

01

希望中国皮革协会和巴基斯坦皮革协会、巴基斯坦鞋类制造协会、巴基斯坦皮革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之间建立一个日常联系机制,加强信息交换和交流,更好地服务会员,更好地促进中巴皮革行业的合作发展。

02

可借助中国国际皮革展这个平台,加强双方更紧密的联系,每年巴基斯坦在中国国际皮革展上都会设立巴基斯坦国家馆,这是展示巴基斯坦皮革产品最好的渠道。2021年该展览将于831日到92日在上海召开,希望在展览期间见到更多的巴基斯坦的企业和产品,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

/朱 晔 图/周富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