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奥康王振滔建议实施“品牌十四五规划” 擦亮温州制造金名片

奥康王振滔建议实施“品牌十四五规划” 擦亮温州制造金名片

2021-02-02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

金融界网2月1日消息 目前全国多个省市正在召开地方两会,不少身为地方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知名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在地方两会上建言献策。浙江省政协常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在出席温州市两会期间建议实施温州“品牌十四五”发展战略,擦亮温州制造“金名片”。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制造业发达,特别是在轻工业生产方面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如奥康鞋业、正泰电器(37.98 +2.68%,诊股)、森马服饰(8.64 +0.35%,诊股)、报喜鸟(3.23 +2.87%,诊股)服装等,有“中国鞋都”之美誉。

1

王振滔指出:“过去,品牌是驰名商标,现在品牌是城市代表。温州曾经受益于知名品牌,成为全国有名的‘中国鞋都’,然而在新世纪之初,由于盲目投资,忽视品牌,导致城市品牌口碑陷入低谷。当前是‘后疫情时代’,品牌就是企业最好的‘疫苗’;品牌升级,是企业强身健体的最好途径,也是城市发展兴旺的最好途径。”

他建议,通过政府支持、开展品牌评价、联手电商平台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等行动,要为温州传统企业品牌再升级,由此打造100个省级知名品牌、10个行业龙头品牌、1个国际著名大牌。

他在建议中指出,城市企业品牌的建设首先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市政府组建“温州市民营企业品牌战略委员会”,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质量协会等全国品牌策划与研究机构建立联系和合作机制;同时引进外脑,帮助企业制定品牌规划;建议由各市领导作为“品牌牌长”,分别牵头挂钩一个产业,对接品牌升级中的痛点难题、政策支持。

此外,他建议在市工商联名下成立“品牌推广中心”,作为温州市民营企业品牌建设与品牌培育工作的专属服务机构;承接政府对民营企业品牌的调研对接等职能;举办系列《品牌大讲堂》,品牌策划师研修班,品牌领导力研修班等培训活动。

王振滔还指出,要维护品牌卓越,必须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工程。这方面建议邀请工业、技术、质检相关专家参加,组建温州市品牌价值评价委员会,对民企品牌开展“资产诊断”,发布“品牌健康指数”;打造温州本土企业的“瓯标”,对标国际标准水平,选出一批有价值的温州本土品牌,进行奖励扶持、重点宣传,帮助温州的“瓯标”走向世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