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米兰 2021 秋冬时装周鞋履趋势:后疫情也挡不住的意式魅惑

米兰 2021 秋冬时装周鞋履趋势:后疫情也挡不住的意式魅惑

2021-03-19

来源:WWD国际时尚特讯

作者:

2021.03.04 | @FN国际鞋报

后疫情时代的第二次米兰时装周,没有观众的情景秀场或时尚微电影依然是新季发布的主流选择。而这丝毫没有阻断意式时尚之都源源不绝的创造力,在新季秀场,层出不穷的鞋履设计令这个秋冬充满期待。

PRADA 2021秋冬女装系列作为 RAF SIMONS MIUCCIA PRADA 女士共同创作的第二个女装系列,力图将男性与女性气质相融合,探索相对元素间的中间地带:优雅与功能兼具,简约与繁复并存。

鞋履方面,厚底元素贯穿全场,无论是厚底牛津鞋还是厚底修身靴,充满现代风格的建筑感,而充满品牌标志风格的文艺几何印花也广泛应用在鞋款上,赋予整体造型诗意的渐层感。

KIM JONES FENDI 呈现的首个女装成衣系列—2021秋冬女装系列中,他试图在 KARL LAGERFELD 留给 FENDI 品牌的瑰宝中提炼浓缩出最有代表性的元素,来还原他的视角下充满智慧又极具进取心的意式时尚女性的优雅剪影。

以鞋履为例,大气而实用的长靴是整个系列最醒目的鞋品,无论是直筒尖头高跟长靴还是中性硬朗风的平底马靴,搭配上行云流水般柔美又不乏大气的衣装廓形,简洁而具有女性力量感。

愈发天马行空和玩味的意大利设计师品牌 MARNI 2021秋冬系列中,带来一场兼容华丽感和些许颓废气质的摩登流浪古着风。

以帆布鞋改造的尖头绑带鞋兼备街头风格和时装设计感,而相同审美气质的尖头鞋元素贯穿整个鞋履系列,犀利而前卫。

2021秋冬系列中,创意总监 JEREMY SCOTT 继续着他的疯狂时尚舞台剧,每套造型都角色代入感十足,富有强烈的角色辨识度。

鞋履系列中,除却鲜明色彩图案的经典尖头高跟鞋,厚底元素成为核心元素,无论是厚底牛津绑带鞋、鱼嘴高跟鞋还是麂皮绑带靴,均搭配厚底元素,更富复古剧场情景感。

ETRO 2021秋冬系列延续了这间风格鲜明的米兰时装屋现代波西米亚华丽新风貌,女性气质十足且不乏力量感。

鞋履中硬朗的过膝长靴搭配帕斯利印花和刺绣元素刚柔并济,而与成衣审美气质一脉相承的钉珠装饰平底尖头鞋兼备混搭日装与晚装的百搭功能。

摩登而优雅的意式经典时装屋 EMPORIO ARMANI 2021秋冬系列中继续上演 ARMANI 老先生创造的充满梦境的优雅时尚夜宴。

鞋履中,以经典优雅元素的天鹅绒为主材质,应用在平底便鞋和袋鼠鞋等实用鞋款中,淋漓呈现外观与实用并存的意式 EASY CHIC 风格,穿插的拼色德比鞋则延续了设计师一贯推崇的中性利落时尚风格。

在意大利设计师品牌 NO.21 2021秋冬系列中,设计师力图呈现出一种意式电影般的简洁优雅的光影视觉效果。

女鞋方面选择了经典拼接尖头鞋以及复古感的圆头防水台高跟鞋,以经典黑白、闪亮银及金属色泽等材质,为其赋予现代都市风格的时代感,而穿插其中的秀款男鞋则以帅气实穿的齿轮底绑带皮鞋,可以轻易与秋冬基础风衣装排列组合出优雅街头式造型。

意大利设计品牌 MSGM 2021秋冬系列中以跳跃色彩及棱角分明的廓形打造出极富实用性的都市风时尚。

鞋履方面主打以工作橡胶靴为灵感的厚底靴,富有未来感,以及棱角分明的几何感利落猫跟鞋,搭配高饱和亮色,为冬日造型增添灵动的活力。

罗马高级时装屋 VALENTINO 带来回归米兰时装周的第二个成衣系列,全新2021秋冬系列以经典黑白色调为主,勾勒出仿佛意大利电影光辉年代的时代剪影,优雅经典而不乏突破和进取性。

鞋履方面继续以 ROCKSTUD ROMANSTUD 铆钉元素打造优雅平底鞋和朋克风长靴,以冲突性美学赋予古典时尚以审美新视角。

策划:

编辑:

设计:

代小烨 Keita Dai

李辰 Li Chen

孙祝佳 Jada Sun

此内容由腾讯新闻提供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