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标准>

 《广州市直播电商“个十百千万”工程评定标准》正式出炉

《广州市直播电商“个十百千万”工程评定标准》正式出炉

2021-04-02

来源:大洋网

作者:图/文: 赵方圆、许晓芳、龙嘉丽

3月30日,广州直播带货年周年当天,广州发布《广州市直播电商“个十百千万”工程评定标准》(下称“《评定标准》”)。

据了解,该《评定标准》是依据《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行动方案》”)的发展目标,由广州市商务局牵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市直单位、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及其他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经过多轮研究,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指导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发布的。

《评定标准》的发布,进一步推进《行动方案》的落实,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电商机构、MCN机构、品牌、带货达人的认证体系的完善发展,为广州直播电商行业中优质企业、优质人才的发展提供参考标准。

2020年3月23日,为推动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商贸业加快复苏,充分发挥广州直播“货多”、供应链完备等优势,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商务局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鼓励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雄心计划,推出直播电商催化实体经济“爆款”工程——“个十百千万”工程。

该工程具体指构建1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企业名牌、产地品牌、产品品牌、新品等)、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带货网红、“网红老板娘”等),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

(富力环贸港直播基地直播间场景。)

2020年广州全市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937.42亿元,逆势增长32.5%,比全国高17.7个百分点,是全国的两倍多。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广州独占九席,排名全国第一。洋葱、唯品会、朱雀3家企业入选商务部数字商务企业名单,数量居全省之首。若羽臣、名创优品、逸仙电商成功上市......

(广州供应链基地场景)

直播电商带动广州数字商务的发展,广州发挥数字商务作用,助力经济复苏,推动消费升级。数字商务已成为广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引擎。

在202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广州市领导和RCEP成员国代表共同点亮RCEP大区域直播电商地图。广州将把直播电商发展、数字商务转型经验,借助跨境电商等渠道,复制到RCEP各成员国,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与全球企业一道,共享数字化成果,共创数字化时代。

回顾过去一年里广州直播电商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立足当前直播电商的发展成果,广州已积累了实践中摸索出的经验。展望未来,广州直播电商的发展还需政策引导,让人才引进等配套政策与当前直播电商发展需求相匹配,才能瞄准供应链优势,促进主播人才、优势机构平台等入驻,推动广州直播电商进一步发展。

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到激活消费场景消费需求,再到带动传统商贸业数字化转型,如今“处处皆直播”的广州已交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靓丽答卷。经过一年的发展,广州已营造浓厚直播电商氛围,积累了行业发展相关经验,《评定标准》的发布将对未来广州做大做强直播电商产业提供更有力的政策保障。

该《评定标准》结合直播电商行业的实践,考量标准包括运营年限、直播频率、粉丝量、年成交额、注册资金、人员数量、经营面积、与知名互联网平台合作情况等方面,明确了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头部直播电商机构、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MCN机构、直播电商优秀品牌、直播电商“带货达人”的认定条件,可操作性强,为直播电商行业中的企业、人才的发展提供切实的目标指引。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