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皮革行业复苏将会带动津巴布韦畜牧业投资增加

皮革行业复苏将会带动津巴布韦畜牧业投资增加

2021-04-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尽管津巴布韦因其优质畜牧业而闻名于世,近年来,畜牧业面临诸多挑战,生产能力减弱,价值链收益受挫。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动物病虫害增加,另外,资金不足以及科研落后,制约了动物养殖户,对整个经济和就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据官方报道,2020年,由于气候干旱、缺水和疾病导致津巴布韦的农民养殖户损失了30万多头牛。

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Mthuli Ncube教授在他的2021年国家预算声明中表示,由于干旱和洪水,以集体所有制为主的养殖户农户损失了大量牲畜,牧场减少,病虫害和疾病等灾害接连不断。牲畜养殖是津巴布韦农村大多数家庭的主要生计来源,牛群的损失直接减少了养殖户家庭的收入。

虽然商业部门是津巴布韦肉类和奶制品销售的主要渠道,但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指出,畜牧业主要是小农耕作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牛肉生产的重要性低于生存消费和牛奶的重要性。

粮农组织说:“小型反刍动物(绵羊和山羊)和非反刍动物(猪和家禽)的重要性远不如养牛,将小型农户养殖纳入牛肉和皮革价值链中,其潜力巨大。将畜牧业和皮革行业的初级产品转变为面向国内和出口市场的高附加值产品,是国家发展战略(NDS1 2021-2025)的核心任务,到2030年最终实现进入中等收入国家的经济目标。

实现中等收入国家目标,其中皮革和皮革制品行业是关键。鉴于津巴布韦拥有丰富天然皮革原料和高级技术工人,皮革行业将为本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从全球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回报。

提高畜牧业养殖对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业生产是本国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政府,合作伙伴和私营企业已达成一致,以振兴整个牛养殖和皮革价值链。

振兴畜牧业在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发展战略(2021-2030年)中得到了有力的体现,副总统康斯坦丁·奇温加博士在布拉瓦约正式启动了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发展战略。

津巴布韦皮革行业发展战略包括了未来10年内实施的优先计划和改革措施,它体现了畜牧业和皮革业的发展愿望。其主要任务包括:加大对皮革行业的投资,协调和治理皮革价值链,提高皮革行业的附加值和生产,扩大皮革经销渠道,增加皮革价值链各个环节的价值,增加就业和出口,精简商业环节。

新的皮革行业战略规划是在国家加大努力振兴经济的背景下推出的,旨在通过提高附加值生产和政策,以实现本国经济进入中等收入的愿景。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