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纯手工皮革编织工艺打造艺术品般的质感

纯手工皮革编织工艺打造艺术品般的质感

2021-04-15

来源:博物与设计

作者:

在鞋履行业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出行时足下的选择可以说是多如繁星。不过碍于风潮以及大品牌强大的宣发能力,所以我们出行时常常都会遇到同款撞鞋的尴尬,毕竟来来去去大家都只认得那几个大品牌。这种情况持续久了,对于如今十分在意个性与独特的年轻人来说自然是不太好受的。而且即使不是因为撞鞋,时不时换换口味相信也不是一件坏事。因此今天我们要聊的,便是一双你穿出门想撞鞋都难的小众鞋款

01FOOT INDUSTRY 足下工业株式会社

既然说了是一双连撞鞋都难的小众鞋款,那么我们当然是要先来聊聊它是什么来头。相信大家看到FOOT INDUSTRY 足下工业株式会社这个名字,第一时间的反应大概都是这是一家日本店铺吧。虽然事实上它的诞生也和日本有着很大的渊源。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这其实是一个由旅日中国设计师赵明所创立的品牌。

由于这个品牌的设计师团队,都是在日本修读的设计。所以整个品牌不仅是名字日系,整体的设计也是汲取了日系特有的设计精华。所以一直以来,FOOT INDUSTRY 足下工业株式会社出品的鞋子都是非常轻量化而又十分具有工匠精神的。并且从它的名字也能看出来,整个品牌都是专精于足下产品的。所以即使成立没几年,他们的产品也已经非常出色了。就好像今天要聊的这双鞋,就宛如一件精心打造的艺术品一般。

02FOOT INDUSTRY 2021SS德训系列 编织拼接色跑鞋

这双鞋一映入眼帘,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满满的日系工匠气息。这种如此强烈的独特日系风格,在如今潮鞋泛滥的街上,可以是真正的少数派。并且这种强烈的品牌风格,并不是建立在单纯博眼球的层面上,而是真正地从设计与质感方面来展现的。

说起这双鞋的设计,最引人注目的大概便是那条贯穿整个鞋身的皮革编织设计了。这个看起来非常独特的设计,是完全由人工编织而成的,所以这双鞋的工匠精神可以说是真的实至名归。并且这种皮革编织设计也并不只是为了与众不同,因为这个部分有着大量的镂空,可以带来非常稳定的透气性能。设计师可以说是真正地把设计美感与功能性结合到了一起,看得出是非常用心了。

并且作为一个深受日系设计影响的品牌,日系设计中的贴心巧妙在这双鞋中也是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现。后跟鞋提直接延伸出来的分解设计虽然非常简单,但实际上它的作用是非常直接且有效的。在你穿脱鞋子的时候,可以通过它的辅助来轻松完成,可以说是真的非常人性化了。

当然除了这些特别的设计以外,这双鞋在质感方面也是非常强无敌的。首先是整个鞋身都采用了PU超纤皮革材料,这种材质不仅保留了传统皮革的质感同时也更加耐磨环保。并且设计师还为其搭配上了同样质感十足的翻毛皮材质,可以说是最大限度地展现了鞋面的高级复古质感

而在鞋底部分,设计师也很好地配合了这种特别的高级复古感,为这双鞋安排上了一个复古感与质感兼具的橡胶鞋底。两者相加,堪称是最佳搭档。并且除此以外,在足弓部分设计师还安排上了几乎从未见过的植鞣皮,这种特殊的皮革材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整体质感,还具有非常强的包裹性,可以很好地提高整鞋的稳定性。

如此巧妙实用的设计与高级复古的质感,有时候真的很难相信这双鞋来自于一个只成立了几年的品牌。而且它整体所呈现出来那种简单干净的感觉,也是非常适合我们的日常出行穿搭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轻装出行的小伙伴来说,这真的是一双不可多得的好鞋呀。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