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国际制革委员会(ICT)执委会会议及年会召开

2021年国际制革委员会(ICT)执委会会议及年会召开

2021-04-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图/王澌瀑

受全球范围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4月14-15日, 国际制革委员会(ICT)执委会会议及年会以网络视频研讨会形式召开,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土耳其、美国、巴西等国家的皮革协会及欧盟制革专委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了全球皮革行业焦点议题。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外事专员王澌瀑参加了此次会议。陈占光代表中国皮革协会简要介绍了中国现阶段疫情情况及2020年皮革行业概况。

会议由 ICT秘书长、英国皮革联合会Kerry先生主持。会议代表就以下共同关心的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1.世界粮农组织(FAO)对于全球制革行业统计纲要已正式终止了和ICT的合作,但ICT秘书处认为编撰全球制革行业统计纲要是一项重要的数据统计和资料归档工作,希望成员国可提供相关统计的数据,共同协助推进此项目的继续执行。

2.会议讨论了Higg指数对真皮价值评分的误导及相关解决方案。目前媒体上的Higg指数很大程度上针对包括皮革在内的天然材料,其中对品牌方和消费者所提供的天然皮革信息是过时的、不恰当、不合理的,其数据低估了天然皮革的重要性,对其价值评分过低。ICT已经与运营Higg指数的机构——服装可持续联盟(SAC)进行了多次沟通,表明全球皮革行业对天然皮革Higg指数的关注和意见。目前此项工作还未有进一步推进,但SAC团队表示如能提供新的数据依据,他们会考虑修改真皮数据得分。ICT秘书处正在统筹各国行业相关数据,以便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3.各国简要介绍了2020年疫情情况及皮革行业运行现状。总体来说,2020年全球各国皮革贸易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同比均有超过两位数的下滑。其中,中国、美国、巴西皮革行业在经历冲击后逐步复苏。中国皮革行业在2020年初受到疫情巨大冲击,经济运行至谷底,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复苏,2020年全年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1.6%;美国皮革行业在前三季度受到冲击,去年四季度出现了反弹,2020年全年出口总额同比下降约30%;巴西原皮出口总额同比下降约15.9%,今年年初已呈现反弹趋势,2021年预测情况乐观。而欧洲国家如意大利、法国、土耳其在今年年初受到了第二次新冠疫情的冲击,目前仍处于商业活动停滞状态,行业情况持续低迷。2020年,意大利皮革出口额同比下降约25.4%,法国、土耳其皮革出口同比下降约30%。

4.会议介绍了第五届世界皮业大会(WLC)的筹备情况。第五届世界皮业大会(WLC)拟于2021年11月1日在埃塞俄比亚举办。同期将于11月3-5日举办第36届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TCS)会议。大会将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参会模式,以便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前去参会的代表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陈占光向ICT秘书处通报了中国代表团将以线上方式参会的计划。

5.会议讨论了欧盟关于六价铬的新法规提案问题。欧盟拟将皮革中六价铬测定含量标准由3mg/kg调整为1mg/kg。这一提议将对全球皮革行业造成重大影响。虽然第三世界国家可以通过向WTO提出异议不实际执行此提案,但如果此提案正式通过,仍将是全球皮革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目前ICT秘书处正在组织各成员国与欧盟进行沟通。

6.会议讨论了皮革碳排放足迹问题。一直以来,关于皮革碳排放足迹和环保相关问题都持续受到竞争对手的恶意宣传和不实报道,今年已陆续有国际知名品牌宣布不再在产品中使用真皮材料,并称超过90%的产品碳排放来自于皮革。这些数据的计算具有争议,需要进一步与品牌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参会成员国代表建议应建立各国皮革行业碳排放足迹数据库,以便于对品牌方和消费者的质疑进行系统有据的解释与澄清。

7.会议讨论了秘书处在全球范围对于真皮进行宣传方面的工作。疫情以来,Leather Naturally等全球范围真皮推广工作推进相对有所困难,会议代表表示要克服暂时性困难,强调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加强与Leather Naturally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携手促进对真皮的宣传与推广。

8.受疫情持续影响,下届ICT执委会会议暂定于2022年3月在中国香港举行。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表示,2021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将按计划于2021年8月31日-9月2日在上海举办,欢迎各成员国代表以线上线下等各种不同形式参加和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