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2021年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年会召开

2021年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年会召开

2021-04-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王澌瀑


2021年4月21日,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年会以网络视频研讨会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原皮及皮革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了全球皮革行业焦点议题。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外事专员王澌瀑参加了此次会议。陈占光代表中国皮革协会简要介绍了中国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及2020年皮革行业概况。

会议由ICHSLTA主席、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主席Steve Sothmann先生主持。会议代表就以下共同关心的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沟通:

1.Steve Sothmann主席汇报了ICHSLTA的会员情况,总结了近年的工作,通报了2020年财务运行情况及预算,并公布了下一任主席换届选举结果。来自德国原皮皮革贸易协会的Toni Baltes先生当选下一任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主席。

2.参会各国代表简要介绍了2020年疫情情况及皮革行业运行现状。总体来说,2020年全球各国原皮贸易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欧洲的代表如德国、法国表示鞋类企业对鞋面皮革需求降低,制革企业面临很大压力。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表示,尽管一些屠宰场因疫情停业,但2020年美国原皮产量相对仍在运行的屠宰场数量来说,产量仍然可观,但主要问题存在于港口运输。陈秘书长表示,中国皮革行业在2020年初受到疫情巨大冲击,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复苏,2020年全年,中国规上制革企业销售总额同比下降18.8%;轻革产量同比下降7.3%。2021年年初以来,原料皮价格快速增长给制革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和困扰,希望各原皮供应商关注这个问题。澳大利亚代表表示,袋鼠皮也同样受到冲击,但因总额占比相对较少,目前情况相对稳定。Steve Sothmann主席表示在会后将整理各国相应行业报告进行互换,以便于各成员国之间的信息交流与互通。

3.会议还就ICHSLTA在全球范围对于真皮产品健康、安全保障、Higg指数对真皮价值评分的误导及相关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4.陈占光秘书长介绍,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将按计划于2021年8月31日-9月2日在上海举办,欢迎各成员国代表以线上线下等各种不同形式参加和参观展览。美国及法国代表表示,届时将组织驻中国代表参加或通过寄送样品及线上等方式参与。

受疫情持续影响,下次国际皮业贸易协会(ICHSLTA)年会暂定于2022年3月在中国香港举行。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