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前沿 >

 发展高端铝制箱包项目,深挖铝产业潜能

发展高端铝制箱包项目,深挖铝产业潜能

2021-05-06

来源: 中国有色网

作者:


水城经济开发区深挖铝产业潜能,从广东引进一家拥有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的高科技企业,通过发展高端铝制箱包项目,填补园区铝及铝加工产业链高端附加值产品的空白,加速补链强链,推动新型工业化迈上新台阶。

新闻视频

去年3月,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水城经济开发区,一期轻量化铝镁合金智能箱包研发生产项目半年后投产试运行。作为水城经济开发区铝产业链第四轮转化的核心项目,产品在面板、中框、底板三大部分,都用到了园区内生产的铝型材。

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建锋

主要就是一个原材料的一个成本,还有就是一个物流运输,这一块会比较有优势。如果这一个型材是从广东那边运过来的话,它的运费是240元到250元之间,那么在周边采购的话,就不存在有这个问题了。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投资6000万元,引入激光三维切割技术,生产系统集成了日本川崎机器人、德国IPG激光发生器、西门子数控机床组、水性静电旋杯金属表面处理系统及标准化总装-质检-包装流水线作业平台。同时,产品的所有配件都由企业自主研发,目前已获得21项专利,其中两项发明专利。操作台上,刚刚获得发明专利的“阻尼转轴”就在进行实体测试。

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建锋

阻尼转轴它主要的一个优势,就是它的使用寿命非常高,而且我们这一个的话是双向阻尼,就是说我们一个箱子是可以用到四个阻尼的一个构成,在每一个角度都能够你要它停止,它随时可以停。

产品研发生产有了保障,品牌打造就成为企业接下来发展的关键。据介绍,该企业设计推出了名为“谱祺”的自主品牌,目前已投向国内市场,与南方航空公司及多家知名车企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20万件轻量化铝镁合金智能箱包生产,实现年产值1亿元,有效带动水城经济开发区区域工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提升粗加工产品的本土终端转化率。

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建锋

它品质这一块的话,我们生产的时候,都会有做一个抽检,就生产50个的一个范围,会抽检一个箱子,来做一个全面检测,那么同时也会收集我们的一个消费者用箱的过程,它到底是哪一些配件容易损坏,再来对我们的一个产品进行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人:王宵宵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