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专家谈利用肉食行业副产品对环境的重要意义

皮革专家谈利用肉食行业副产品对环境的重要意义

2021-05-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有多少行业每年可以将450万吨的潜在废物转换成时尚、耐用的产品,使其成为t型台和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建筑和豪宅的装饰材料?皮革行业比人们通常认为的更具可持续性。它不是为了艺术而屠宰动物,而是对动物皮进行加工改造,否则,大量的动物皮将会被废弃填埋。为了深入了解皮革的可持续加工,三位皮革专家接受了采访,并详细介绍了皮革行业是如何将肉食加工行业和乳制品行业的副产品转化成高附加值的产品。

英国最大皮革制造商苏格兰皮革集团(The Scottish Leather Group)联合董事总经理尼古拉斯•缪尔黑德(Nicholas Muirhead)表示,如果你乘坐过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的飞机、乘坐过公主号游艇(Princess Yacht)或乘坐过阿斯顿马丁轿车(Aston Martin),你将体验过(或坐过)我们的制作工艺。我们的使命是确保肉食行业不需要的牛皮得到应用,并将其加工成为高品质的豪华皮革材料,避免这些牛皮被填埋场以及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

缪尔黑德称:“仅苏格兰皮革集团每天就可加工100吨的牛皮,年重量相当于超过2300辆双层巴士的重量。”

苏格兰皮革集团声称,他们生产了世界上碳足迹最低的皮革,在本地采购是对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碳足迹的承诺一部分。

苏格兰皮革集团的承诺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时该集团首次启动了零排放战略,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零碳排放和零加工废弃物。根据2020年的数据,由于采用了创新的制革工艺方法和将废水回用到生产中等措施,已实现减少81%的垃圾填埋量。随着对热电厂产能投资的增加以及实现可再生热能的利用,苏格兰皮革集团有望提前实现2025年的零排放目标。

可持续奢侈手袋和配饰设计师塔特姆·戴蒙德(Tatum Diamond)与苏格兰皮革集团(Scottish Leather Group)共同致力于资源节约,但形式有所不同。戴蒙德源于她对海洋的热爱,以及她对海洋生物保护的承诺,即减少塑料垃圾对海洋生物的危害。

这就是为什么戴蒙德使用持久耐用的皮革材料创造各种用途的皮革产品,人们可以在任何场合使用,无论是遛狗还是外出就餐,并希望永远保存。皮革是肉类和乳制品行业的副产品,这一点也很重要。

动物皮的实际数量比我们加工成皮革的数量多得多,更多的动物皮被扔进了垃圾填埋场,而不是被用来制造包、鞋和夹克。相反,我们使用更多对环境有害的材料制造产品。

对于戴蒙德来说,使用纯素或PU(聚氨酯)皮革根本不符合她的哲学。这是因为纯素或PU(聚氨酯)合成革是由原油加工制成的,最终会成为海底的废物,伤害海洋生物。

戴蒙德称:“我不想浪费我们已拥有的物质”。这些并不是空话。她确保每一块皮革都能被使用——即使是最小的边角料也能制成耳环。

知名皮革设计师比尔·安伯格(Amberg),保罗史密斯包袋的创始人表示,我们或者选择使用动物皮,或者将其送到垃圾掩埋场。我们选择使用这些宝贵的资源,生产包袋包和配饰、家具和汽车内饰。

安伯格标志性的“火箭包”是伦敦V&A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其精湛的工艺可以在皇家艺术学院,哈罗兹百货公司,甚至威斯敏斯特教堂看到。在参观修道院的上层画廊时,你发现为展出的珍贵文物设计的背景和防紫外线皮革窗帘。窗帘又大又重,安伯格和他的团队不得不使用游艇帆制造中常用的技术和硬件!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使用皮革而不是人造革、或仿绒面革等替代品时,安伯格说,人造革“不那么耐用,更难维修,而且在我们看来,也没那么漂亮,使用寿命短,需要数百年的时间降解,更不用说其生产对环境的危害了。

塑料制品对现代人类的生存至关重要,但比尔·安伯格认为,它们应该被当作一种宝贵而有限的资源来对待,而不是用来模仿皮革,而且皮革材料的优越性能是无可取代的。制革行业是把原本会被丢弃的材料注入新的生命,这种天然时尚材料给人带来极大的享受。

那么,到底是将450万吨的动物皮填埋,并产生与之相应的温室气体排放,还是将其加工成时尚的包袋、鞋类、皮带、夹克和内饰装饰材料?我们该如何选择?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