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埃塞俄比亚:开发丰富原料皮资源的重要意义

埃塞俄比亚:开发丰富原料皮资源的重要意义

2021-05-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埃塞俄比亚被认为是非洲牲畜养殖数量最多的国家。牲畜养殖及其相关行业对国家整体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约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内总产值)的五分之一,并为国家创造了大量外汇。

如果不考虑其间接相关行业的贡献,牲畜养殖贡献了农业GDP的三分之一。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收入的增加,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国内对动物产品的需求将显著增加。埃塞俄比亚的牲畜生产系统是传统的,为维持生计提供了现金来源。

大型皮张是来自成年大动物,如牛和其他大型动物。小型皮革张是从成熟的小型动物身上获得的。埃塞俄比亚生皮相关行业受益于国内和国际市场对原料皮的需求不断增长,但是,要获得更好的市场价格,就必须提高原料皮的质量。

埃塞俄比亚政府优先发展农业(皮革行业),刺激整体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实现粮食安全。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门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占出口的80%以上,以及85%的就业机会。在农业方面,牲畜相关部门具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畜牧业的总规模是非洲最大,其发展潜力巨大,可为减少贫困贫作出更多的贡献。

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居民收入的增加,在可预见的未来,国内对肉类、奶和蛋的需求将显著增加。此外,通过向海湾国家出口红肉和向欧洲提供皮革和其他牲畜产品,牲畜产品出口收入不断增长。

畜牧业生产体系基本上是按照传统方式运营,动物只有在高龄或急需时才被出售或屠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增加农村和国家的外汇收入,是埃塞俄比亚当前农业发展政策的主要目标。

牛、绵羊和山羊是农业部门的重要收入来源,埃塞俄比亚通过出口“活体”动物、肉类、原料皮获得外汇收入。原皮也可以从鱼、鸟、爬行动物以及野生和家养动物中获得。

根据世界粮农组织的资料,原料皮和活体动物出口占埃塞俄比亚农业出口商品的最大份额。如上所述,原料皮出口是埃塞俄比亚的主要的外汇来源之一。虽然今天位居出口第四,仅次于咖啡,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原料皮出口收入位居第二。

埃塞俄比亚还通过出口“成品革、鞋类、服装和手套产品赚取外汇。尽管皮革具有发展潜力,但其生产和销售环节薄弱。

皮革行业是埃塞俄比亚不断增长的经济部门之一。然而,皮革行业受到不同问题的困扰,如动物皮的伤残、动物在屠宰过程中对皮张的不当处理、以及皮革到达制革厂前的不当防腐处理,原料皮质量问题导致出口收入下降。

埃塞俄比亚小绵羊皮结构精细紧凑,在全球皮革市场上需求量很大。受到原料皮质量影响,据估计,约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皮革不适合出口。

影响皮革质量的主要问题是各种动物的皮肤病、抓痕、烙印和创伤等。在埃塞俄比亚,导致原料皮质量下降的比例急剧上升。

据制革企业称,只有大约十分之一的原料皮符合最高等级标准,成品革的“质量”与粒面和结构缺陷有关。动物养殖、屠宰、储存和运输阶段,会产生伤残。

来自家庭屠宰的原料皮通常由原皮贸易商收购,收购的原皮实际数量远低于生产量。因为部分原料皮被走私出口到邻国。没有具体数据显示,有多少原料皮被浪费或走私。

在埃塞俄比亚,原料皮的生产和销售主要受到销售渠道不畅、屠宰、防腐、储存、运输设施不完善的制约。此外,缺少来自政府的“激励”机制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