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首次亮相“5·18”

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首次亮相“5·18”

2021-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18日,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邀请业内大咖、机构代表等共同探讨如何紧抓RCEP机遇,以“国际化”为抓手,推动福建纺织鞋服行业进一步发展。这是该研讨会首次亮相“5·18”。

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贸促会、香港贸发局、韩国KOTRA厦门韩国贸易馆、中国贸仲委福建分会、日本总商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SGS通标公司主办。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现场近百人、线上超500人与会。

2020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其人口总数、GDP总量、进出口贸易总额均占全球的1/3,成为全球最大自贸区。作为福建制造业主导产业之一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

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毛祚康表示,福建已建成完整的纺织产业链,纤维原料、纺纱、织造、纺织品、服装的工艺制造和装备水平大多已处于先进水平。“RCEP的签署有望建立更加稳定的双向投资环境,使国际合作关系更为紧密,并有助于深化福建区域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更好扩大纺织产品出口。”

如何紧抓这一机遇?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成为与会嘉宾的共识。

纺织行业迈向国际化,毛祚康认为应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落点。他建议树立科技、绿色、时尚的新发展理念,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同时形成价值链高端提升,建设国际新型纺织制造基地。

SGS通标公司全球化学及创新技术经理王安则将“国际化”的视野放在了产品认证上。他表示,为提升纺织鞋服产业的可持续性及企业竞争力,要从原材料加工、生产、包装到产品使用、回收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考量,优选纤维和材料、做好化学品管理及危害物质管控等。

当天,到场嘉宾还分别从法律、商贸等领域给出建议。

谋求合作也是研讨会的一大主题。“福建纺织产业非常发达,韩国和福建省有条件、有希望在纺织鞋服产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围绕韩国与福建在纺织领域的合作方向,韩国KOTRA厦门韩国贸易馆馆长郑圣和提出了许多畅想。他表示,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双方可以在面料、原纱、品牌等方面寻求合作;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双方可以在自动化生产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

研讨会上,不少福建本土纺织企业表示收获满满。来自长乐的福建经纬集团致力于棉纺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榕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更全面地看到了RCEP为纺织业带来的机遇。“过去我们也尝试布局海外市场,但面临较多的限制,如今有了RCEP,为我们‘出海’提供了更多条件。”刘海榕说。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