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邵东鞋业“抱团出海” 外贸出口逆势“飘红”

邵东鞋业“抱团出海” 外贸出口逆势“飘红”

2021-06-02

来源:湖南24小时

作者:文 图/张平华

近年来,邵东以承接产业转移为契机,大力招商引资,整合资源、订单共享,引导全市鞋业企业“抱团出海”,提升国际竞争力,全市鞋业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外贸出口实现倍增。

在湖南健泰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发往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订单。该企业是邵东鞋业机电进出口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通过协会各会员企业的资源、订单共享,获得大量海外订单,从去年开始实现了快速发展,年销售额达到1.7亿元,今年1—4月销售额已超过7千万元,预计全年可达3亿元,同比增长76.5%。

“我们企业借助鞋业进出口协会这个平台,通过抱团出海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目前的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初。”湖南健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细梅说道。

湖南芭其拉鞋业有限公司是邵东鞋业机电进出口行业协会去年6月从福建招商回来的一家企业,总投资700万元,主要生产男女士凉拖、毛拖,去年总销售额达1600万元,今年预计可达6000万元。

湖南芭其拉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琪瑜说:“我们企业订单相当充足,我们对鞋业协会和企业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湖南豫邵鞋业制造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作坊式企业,从去年开始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机器设备投入,目前可年产男女式皮鞋80万双,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超过5000万元。

“在当地政府和鞋业协会的帮助下,我们企业从作坊式发展到现在小有规模的企业。今后我们会接更多的外单,加大我们的出口量、加大我们生产力度。”湖南豫邵鞋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好创告诉记者。

邵东鞋业发展历史悠久,全市共有制鞋企业300余家,各类鞋年生产量达4000万双。多年来,由于鞋业企业设备落后等因素,制约了全市鞋业行业快速发展壮大。2016年,邵东成立鞋业机电进出口行业协会,组织带领制鞋企业由传统的敲、缝、胶小作坊加工逐步发展为自动化、企业化生产,并从沿海等地引进10多家鞋业企业进驻邵东,整合各类资源、实行订单共享,引导全市鞋业企业共同取暖,“抱团出海”,全市鞋业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外贸出口实现倍增。2020年,全市鞋业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2.32亿美元,纳税5800多万元,增幅达27.5%,位居全市出口行业第3位。

来 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