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同心向党 赓续传承——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同心向党 赓续传承——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筚路蓝缕,百年风华。当日历再次翻到7月1日,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

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于嘉兴南湖之上,劈波启航。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以光明之剑劈开黑暗。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一百年来,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员工于7月1日上午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图片

回首过往,峥嵘岁月。皮革手工艺据考古考证有数千年的历史,它是最古老的手工技艺之一,但是在建国以前,皮革产品只是中国民间手工艺人制作的手工产品,并没有实现工业化。直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皮革工业才开始了起步的历程。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前进步伐,我国皮革行业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跨越,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经历了迎击欧盟反倾销、抗击国际金融危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艰难挑战,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并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岁月更迭,春华秋实。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与国民消费需求的不断扩大为皮革业发展提供了动力;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上下游配套完整的产业链,为中国皮革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条件和有力保障。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国际合作与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中国皮革业在产业结构、科技与品牌、质量效益、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不断进步与提升。我国皮革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成就了世界皮革生产大国、出口大国、消费大国的地位,正向世界皮革强国迈进。

静水流深,沧笙踏歌。全体皮革行业同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戮力同心、担当有为,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实现皮革强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百年华诞,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喜迎盛世华章,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