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增强竞争优势 皮革鞋履出口可观

增强竞争优势 皮革鞋履出口可观

2021-07-13

来源:越通社

作者:

据《人民报》,据预测,2021年下半年世界皮革鞋履市场将强劲复苏,就助力越南皮革鞋履出口提供许多便利条件,继续加速增长。今年皮革鞋履出口额将达约220-23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的水平。

增强竞争优势 皮革鞋履出口可观 hinh anh 1

附图 图自越南人民报

越通社河内——据《人民报》,据预测,2021年下半年世界皮革鞋履市场将强劲复苏,就助力越南皮革鞋履出口提供许多便利条件,继续加速增长。今年皮革鞋履出口额将达约220-23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的水平。

主动利用自贸协定优势

据越南海关总局的最新统计数据,从年初至2021年6月15日,皮革鞋履出口额达9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亿美元。

越南工贸部评价,今年上半年,各家皮革鞋履企业已主动抓住并利用各项自贸协定带来的各种优势,旨在创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突破,并加大出口力度。尤其是,于2020年8月1日生效的《越欧自贸协定》(EVFTA)是近段时间促进该行业增长的最大动力。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与工贸信息中心在其2021年6月初配合起草和发行的特刊EVFTA上表示,凭借EVFTA,皮革鞋履是越南出口产品清单中发生最积极变化的商品类之一。

越南皮革鞋类和手提包协会(Lefaso)秘书长潘氏青春表示,越南皮革鞋履的传统出口市场进行了疫苗接种,初步实现了群体免疫。消费需求开始复苏使得出口订单相当可观。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美国、欧盟等该行业传统出口市场的订单增长了约10%。

潘氏青春女士评价,2021年上半年皮革鞋履出口实现增长的原因在于越南皮革鞋履较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更明显优势。例如,中国劳动力的成本涨高导致客户将大量订单转移到越南。她分析说,在缅甸,尽管劳动力价格具有竞争力,并具有良好的引资政策,但政局不稳对生产和订单产生了巨大影响。柬埔寨也遭受疫情影响较大,必须实施社交距离措施,迫使进口商转移订单。与此同时,把疫情控制好的越南是进口商的可靠目的地。

瞄准230亿美元的目标

据预测,2021年下半年世界皮革鞋履市场将强劲复苏,其原因在于美国、欧洲、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各大市场基本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并开放经济。与此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工作缓慢,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皮革鞋履生产和出口活动仍遭受严重影响。

工贸部代表透露,凭借疫情后生产恢复的优势,较其他国家相比,2021 年合同签订和出口订单呈现可观之势。据企业的报告,截至目前,大多数大型出口企业都接到2021年全年的出口订单。此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因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新的供应链正在重构。这就是越南皮革鞋履企业更深入地嵌入全球供应链的机会。

然而,皮革鞋履出口并不仅在下半年迎来巨大机会。整个行业依然面临一定的困难。最典型的是原辅料发展仍主要依靠于外资部门。国内投资商的资源薄弱,很少企业具备投入原辅料生产的能力。近段时间,多家国内企业已注重打造产品品牌。然而,许多企业仍在开展工作尤其是资源方面上面对困难。

另外,今年前 5 个月,集聚许多皮革鞋履生产企业的地方爆发了两波新冠肺炎疫情。与此同时,皮革鞋履企业工人数量多,感染风险高。根据卫生部指导文件采取各项防疫措施也要求企业支出了巨额费用。据初步调查,根据工人数量,估计每家企业每个月需要10万至50万美元。

在目前背景下,工贸部预测,今年皮革鞋履出口额将达约220-230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1-12%,相当于2019年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