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爱马仕的中国生意在扩大,有得亦有失

爱马仕的中国生意在扩大,有得亦有失

2021-07-2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近几年,奢侈品头部集团纷纷加码中国市场,力求在这一全球最大增量市场中增强品牌话语权。

本月,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Hermès)在深圳又成立第一分公司。据天眼查APP显示,公司7月7日成立,由爱马仕(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比较特别的是,爱马仕深圳第一分公司的业务增加了餐饮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爱马仕表示集团将在美国底特律、日本东京和中国深圳开设全新旗舰店,由此可见,爱马仕深圳第一分公司开设餐饮服务或与新开旗舰店相关。

截至目前,爱马仕全球四个店内设有咖啡馆,分别是位于巴黎、纽约、东京和首尔的旗舰店。深圳可能会迎来中国首家爱马仕咖啡馆。

根据罗德传播集团6月发布的《2021中国奢华品报告》,由于消费者将海外购物的计划转回国内,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三亚成为购买奢侈品的五大城市。

中国也已成为爱马仕等奢侈品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第一增长动力来源。

银行奢侈品分析师Luca Solca分析称,“爱马仕与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不仅是它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更好,还因为它在亚洲表现出明显更强的业绩反弹。”

4月23日公布的爱马仕集团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其一季度销售额增长44%至20.84亿欧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3%。在亚洲市场,爱马仕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同比大涨94%,品牌官方将其归功于大中华区“高度活跃的市场活动”,以及韩国、泰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持续的业绩上涨。

疫情给人们的经济与精神都增加了一定压力,经济学家提出的“口红指数”效应正在显现。贝恩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21年人们在化妆品和香水上的支出也有望增加,主要取决于全球解决健康危机的进展以及旅游业回暖的速度。爱马仕集团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香水和美妆产品大涨21%。

有意思的是,皮具、高定等产品起家的奢侈品品牌,也纷纷将美妆产品线引入中国,包括爱马仕和意大利奢侈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

此外,扶植本土品牌也是奢侈品集团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重投入。

《2021中国奢华品报告》称,随着市场的日益发展和“国潮”势力的崛起,国内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信心和自豪感也在不断提升。无论是款式设计还是产品功能及工艺,七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品牌跟西方品牌不遑多让,甚至更胜一筹。

早在11年前,爱马仕就开始押注中国本土品牌,不过其在中国创业之路并不平顺。

2010年,中国著名设计师蒋琼耳与法国爱马仕集团携手创立中国特色的奢侈品牌“上下”,产品系列以家为起点,并逐渐扩展至成衣、 皮具、珠宝,乃至茶事空间。

创立十年之后,2020年12月,爱马仕将旗下的中国品牌“上下”以约8000万欧元出售给意大利投资公司Exor。不过爱马仕仍是“上下”的重要股东之一。

作为成立于1837年的古老奢侈品集团,爱马仕不断尝试与中国消费者与中国市场达成一致,以此来获取新的品牌生命力。

关键词 : 奢侈品深圳市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