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全国两大制鞋强省携手合作引领行业发展

全国两大制鞋强省携手合作引领行业发展

2021-07-21

来源:抽屉视频

作者:

温都讯 7月16日,新濠畔瑞安供应链交易中心揭牌启动。在同时举行的2021新濠畔供应链平台合作交流会上,与会的数十名业界专家和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使广东鞋产业跟温州鞋产业加强联动,以更好地推动我国鞋产业发展。

此番,作为广东鞋产业代表性企业的广东新濠畔集团,首次进入温州并合作运营鞋产业供应链平台——新濠畔瑞安供应链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有19栋5层建筑连成一体,其中7号楼为专用停车场,使该市场的总车位数超1000个,是目前我市为数不多的大型鞋革类专业市场之一;同时,市场内的经营户均将是鞋产业链上的企业,包括设计研发、原材料、成品鞋、直播等,具备鞋产业的一站式服务功能。

近年来,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见证了广东和温州两地的鞋产业发展。他表示,当下的国内外形势迫使两地的鞋产业要抱团发展,才能进一步推动国内鞋产业更上一个台阶。“广东在鞋的研发设计、资讯获取、经营理念等诸多方面领先国内的几个鞋产业基地,两地的联动将提升温州鞋产业的发展。”

于30年前开始经营广东省第一家鞋材专业市场的“新濠畔”,目前拥有新濠畔鞋材皮革五金批发广场、佳豪皮具皮革城、新濠畔万豪鞋材广场、新濠畔瑶台广场等四大鞋材市场,专业市场经营面积达20万平方米,有来自海内外的经营户6000多家,在业界大家非常认同“鞋的一半在新濠畔”这句话。近几年,该集团致力于搭建“鞋产业一体化平台”,已介入开发设计等鞋产业上下游环节。

温州时尚学院院长、国家二级教授李运河认为,鞋产业的原创设计时代已经来临,在生产方面,温州鞋在国内四大产鞋基地中有明显优势,但是在设计研发、前沿资讯获取等方面则处于弱势,广东新濠畔集团来到温州打造鞋产业供应链平台,可弥补温州鞋产业的这一“短板”。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助理张燕说,广东和温州两地在鞋产业上的联动,要结合实际需求,整合两地资源优势,才能更好地促进两地鞋产业再上新台阶;当下,鞋产业竞争激烈,各个鞋品牌要突出重围,就需要注重原创设计,因此鞋设计师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最近,我考察了一些鞋企,在疫情期间,一些品牌的定价比较高的原创鞋产品卖得很好,这也表明原创设计的重要性。”

刘穗龙透露,该集团在打造新濠畔瑞安供应链交易中心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广东鞋产业与温州鞋产业的更多对接,包括带领广东鞋产业相应行业协会或企业在温州设立联络处,及时将广东在鞋产业的前沿信息带给温州鞋企,同时也有利于广东鞋企及时学习温州鞋产业的优势。

广东新濠畔集团总裁、浙江新濠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房辉表示,新濠畔瑞安供应链交易中心将会打造成一个瑞安鞋产业的“中央厨房”,接下来该集团还会选择在鹿城、瓯海、永嘉三地打造类似的“中央厨房”,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的鞋产业。“我们在温州的运行模式得到认可后,按计划会迅速将这种模式复制到福建、四川等鞋产业基地。”温都记者 郑俊杰

声明:本文转载自【温州日报瓯网】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