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老鞋匠疫情下惨淡经营 热心网友助招生意

老鞋匠疫情下惨淡经营 热心网友助招生意

2021-08-03

来源:联合晚报 作者: 刘芸如

作者:

防疫措施收紧后出门的人少了许多,但76岁补鞋匠坚持疫情期间每天开档,有网友在社媒呼吁大家多关照他,不少人从全岛各地前来荷兰村请他补鞋,有些人还给他带来食物送暖。

钱先生在荷兰村一带摆摊补鞋已有40余年,疫情下虽然生意受影响,但他仍坚持每天开档。(白艳琳摄)



纵然防疫措施收紧后出门的人少了许多,但76岁补鞋匠仍坚持疫情期间每天开档,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呼吁大家多关照他,不少人从全岛各地前来荷兰村请他补鞋,有些人还给他带来食物送暖。

补鞋匠钱先生(76岁)在荷兰村为人熟知,40多年来坚守在地铁站外的小档口,近日有网民发现他在疫情期间仍旧每天开档,因此在社交媒体呼吁公众多给予支持。

记者日前的傍晚走访当地,看见他就坐在“老地方”望着人来人往的街头,等待顾客上门。他的补鞋档口设计简单,仅有一张木桌子和藤制凳子,旁边则放有一箱工具和材料。

钱先生受访时坦言,疫情下的生意惨淡,“大家都比较少出门了,之前一天内可补十双鞋子,现在只有一两双鞋可补。”

尽管如此,他每天还从裕廊住家搭巴士到荷兰村,从上午11时做到晚上8时,哪怕挣得一点是一点。

认识钱先生的网友将他的情况写上社交媒体后,不少公众特地来荷兰村支持他,有人带鞋来给他补,也有人送来食物。

钱先生说:“他们给我看社交媒体贴文,我看了很惊讶,因为我从没要求别人帮忙,但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

丽娜(25岁,女佣)是其中一名“远道而来”的顾客,她雇主家在诺维娜,“雇主看了社交媒体贴文,立刻吩咐我带鞋子到荷兰村,找这位补鞋匠补鞋。”

另一名顾客邓心茹(20岁,学生)看到贴文后,也特地下来让他补一双旧布鞋。“听说他生意在这段时期受影响,希望能支持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2日的《联合晚报》。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