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安踏:多方联动+科技赋能,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安踏:多方联动+科技赋能,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2021-08-05

来源:行业动态

作者:

2021年7月30日,南方周末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主会场于广州举行。会上,安踏集团荣获“年度绿色企业”称号,万达、华为、腾讯等企业同时入选。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于2009年首次创办,旨在探讨社会和谐构建进程中有责任担当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道路,倡扬社会责任概念,树立年度责任标杆。此次南方周末把年度关注环节设置为“绿色发展”,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寻找2020-2021年度值得记忆和推举的年度责任标杆人物、企业及案例。

安踏集团传播高级总监姚鹏在年会现场分享了安踏的履责实践。姚鹏表示,一直以来,安踏持续关注着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己任,围绕“以更小的影响,创造更大的价值”,建立起了以“MOVE”即卓越管理(Management)、更优品质(Optimization)、价值共创(Value)、美好体验(Experience)为核心的社会责任管理策略框架,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社会责任内涵。

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2021年度绿色企业------安踏集团

安踏集团传播高级总监姚鹏

多方联动 引领绿色变革

据姚鹏介绍,从2015年开始,安踏连续6年发布ESG报告主动披露自身环境影响,持续加强碳排放管理,碳强度按年递减,由2015年的5.53减少至2020年的2.63公吨二氧化碳当量,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同时,安踏携手环保组织,共同推动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及供应链转型,在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中联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减少生产过程中的资源与环境压力;开发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产品;联动亿万消费者为地球发声,共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

科技创新赋能产品 推动可持续发展

姚鹏表示,安踏已经形成了以科技引领产品迭代的可持续消费供给侧创新理念,不断开发推广环境友好型产品。比如积极研发新型材料,寻找可替代的易降解材料,加大生物基材料的运用,力求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包括“雨翼科技”服装产品采用植物提取原料而制的无氟防水面料;选用SORONA®环保纤维面料,打造可持续运动用品;“唤能科技”让废弃塑料瓶变为高品质服装;99% 以上鞋产品均使用水性胶,最大程度减低有害化学物的使用等。

融入环保理念 丰富品牌内涵

安踏还从年轻人喜欢的IP如“霸道”等入手,推出用可降解或可回收材质制作的环保鞋,将环保理念更多地融入到产品设计、生产、研发和制造的过程中,让消费者穿得好看的同时,感受安踏倡导的环保生活理念和态度,进一步丰富了安踏品牌的内涵价值。

姚鹏强调,环保是安踏绿色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未来,安踏将持续走低碳之路,并以多样化的方式影响更多的消费者,促使他们拥抱绿色消费新观念。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