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市场>

 INTERVIEW丨皮草行业入冬?“坚守初心”是应对市场的制胜秘诀 弗奥时装专访

INTERVIEW丨皮草行业入冬?“坚守初心”是应对市场的制胜秘诀 弗奥时装专访

2021-08-12

来源:搜狐

作者:

受访人:张思枢

浙江弗奥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皮草,曾和羊绒一样被称为“软黄金”,吸引无数消费者一掷千金。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皮草行业交易额已超过900亿,是全球最重要的皮草服装生产基地和零售市场。

但在经历了一番快速增长后,皮草行业似乎遇到了瓶颈。来自动物保护潮流的质疑,全球气候变暖的现状,以及行业同质化发展的挑战,重重因素,让皮草行业面临“寒冬”。

市场火热时是一阵风,低迷时却如连绵阴雨天,将无数市场参与者裹挟其中。但在浙江弗奥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枢眼中,是风是雨都不重要,只要坚守初心,做好品质,风雨终将过去。

弗奥时装

坚持原创设计,走出差异化

中国皮装未来必须走特色品牌路线。与其让别人来颠覆自己,不如主动革自己命。

2018年,作为海宁中国皮革城的代表之一,“弗奥”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以60套原创服饰多层次地展现了皮革设计创意,这是弗奥代表海宁走向国际化舞台的第一步。

此后,弗奥与旗下时装品牌ZLFZSS再次登上米兰时装周的舞台,面向世界传递中国皮革品牌的时尚理念,展现东方设计的魅力。

“第一次也许是偶然,是运气,只能留下短暂的记忆,那我就来两次,来三次,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在皮革设计、制造上的创造与活力。”张思枢这样解释弗奥的米兰之行。虽然后来因为疫情的原因,第三次米兰之行被搁置,但国际化路线始终刻在张董的心中。

· 弗奥时装参加米兰时装周

在品牌的高光时刻背后,是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别看发布的时装款式只有六七十套,需要的箱包、鞋子、项链等配饰却多达几百种,都需要在几个月内准备完成。为此,张思枢带领整个设计团队向各行各业的领军者学习合作,只为呈现最完美的海宁时尚。

几番征战,成果显著,ZLFZSS得到了米兰时尚界的高度好评,被意大利时尚财经媒体评价为“给整个欧洲时尚界带了新鲜生命力”。

今年5月,弗奥同样被中国(杭州)国际服装产业交易会评选为“十佳服装供应链品牌”。一项项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弗奥对原创设计的坚持。

张思枢指出,随着中国人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年轻群体的加入,潜移默化地改变了皮草的款式设计。中国消费者不再需要奢华的、传统的“东北款”皮草,而是希望皮草是一个时装化的新产品。“我们弗奥公司做的皮革皮草服装,针对的就是年轻消费者,既有时尚感,又比较生活化,穿起来又有质感。”

张董透露,弗奥每年都会持续投入设计研发,鼓励创新,比如把设计师送去国外进修,与意大利展开紧密合作等,以形成具有国际标准的研发力量;同时,不断引进高端设计、营销人才,借助专业力量协助,提升企业经营水平。

弗奥时装位于海宁皮革城的门店

只有过程改变,才会带来结果的改变。

成立18年来,弗奥从持续的革新者成长为引领者,张思枢作为背后的舵手极其专注,他知道市场的混乱与行业的瓶颈,也清楚行业的发展趋势,更知道中国皮装未来必须走特色品牌路线。他说与其让别人来颠覆自己,不如主动革自己命。

只有倒闭的企业

没有倒闭的行业

每一次的市场波动,都是一次洗牌,洗去了行业中的投机分子,留下真正的用心经营者

皮张积压、行情低迷、企业倒闭、龙头公司亏损……种种迹象表明,皮草行业上下游的参与者,日子都不好过。

但在张思枢看来,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每一次的市场波动,都是一次洗牌,洗去了行业中的投机分子,留下真正的用心经营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去跟风,当大家都开始做同一样事情的时候,更需要慎重。”

· 弗奥时装综合馆

皮草行业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增长,特别是在市场行情尚好的2015年前后,大量农户跟风养殖,大量商家跟风涌入,导致市场供大于求,价格持续走低。

尽管如此,皮草的受众人群仍在不断壮大。根据《哥本哈根皮草2019/20年度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有能力购买皮草的消费者群体正在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3亿人进入中产阶级,估计到2026年将再增加2亿人,并且有望继续快速发展。

· 弗奥时装工厂所在地

“皮装作为中高档服饰,面对群体是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为主,他们是愿意为品质买单的,经营者只要用心打造品牌,一定可以迎来市场的回暖。”

事实正如张思枢所言,机遇来自挑战。面对市场的低迷,皮草企业穷则思变,如今的皮草产品变得越来越丰富,不再是整件皮草的衣服,而演变成为毛领饰边、里衬、靠垫、毯子等。在弗奥,我们就看到了很多皮草化整为零的运用,不再仅仅是一个时尚王国中的“大件儿”,而是运用拼贴等工艺出现在更多时装上,大大延长了皮草的季节性。

“我们接下来还会加大力度开发和皮革有关的四季装,把各种面料和皮草更加多元化地结合,往更高端的定位去发展,把弗奥打造成一个国际化品牌。”张思枢非常有信心,也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期待皮草行业进入更健康的发展阶段。

- end -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