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损失已超6355亿!美国离不开中国货,36个美企组织“揭竿而起”!

损失已超6355亿!美国离不开中国货,36个美企组织“揭竿而起”!

2021-08-16

来源:https://www.sohu.com/

作者:

据媒体周四(8月12日)最新报道,美国包括全国零售商协会、美国消费者协会、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在内的7个商品联合协会均认为,当前,美国对华加税举措是不正确的,因为这样损害到他们的生意。

并且这些协会还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提交的一份案情摘要指出,他们支持受到美国对大多数中国商品加征一系列关税不利影响的企业和工人。

这也是继不久前36个美企组织联名上书,要求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重新展开与中国贸易沟通,并且请求削减对中国商品税率后,再一次联名向拜登政府“施压”。

实际上,美国对华加税举措,最终受伤害最大的还是自己家的企业和消费者。因为美国企业为了购进中国商品,不得不花费更多的金钱来为关税买单,而这最终将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身上。

据美国国内游说机构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数据,目前,美国消费者、零售商、制造商、农民等多个领域和人群,因为对华加税措施而损失的金额已经超过98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确无法离开中国货。美国最新公布的该国7月份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没有任何意外,还是冲进了“5”时代,高达5.4%。在高通胀的影响下,该国对中国质优价廉的商品就更加渴望,尽管美国宣布对中国商品加税,该国购买中国商品的力度也丝毫没有减弱。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中美双边进出口贸易总额高达3408.0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68亿元),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价值累计达2528.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374亿元)。

从美国多数企业的态度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国家所做出的决定表示不赞同,而且美国也无法完全不购买中国商品,因此,该国这样做似乎是在“搬石头砸自己脚”。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