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卢旺达将建设现代化制革园区,满足制鞋行业需求

卢旺达将建设现代化制革园区,满足制鞋行业需求

2021-08-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卢旺达工贸部向皮革行业宣布,将在布格塞拉地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制革工业园区,以减少成品革的进口,并降低本国的贸易赤字。
卢旺达皮革制品生产商生产的鞋类、皮带、凉鞋、包袋等产品一直依赖进口成品皮,因为本国市场的供应量及质量远满足不了需求。 目前,在全国仅有一家大型制革厂生产皮革,位于布格塞拉地区。
鞋类制造商在接受《新时报》采访时表示,本国生产的皮革价格高,而且品种单一,不能满足生产高品质鞋类产品的需求。 例如,本国生产的皮革在当地市场上的价格为每平方米2500卢旺达法郎,而从肯尼亚内罗毕进口同样产品,只需1300卢旺达法郎。但是,进口皮革的周期长,从肯尼亚进口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如果在卢旺达有足够多的制革厂,生产出物美价廉的多种皮革,这将极大地促进卢旺达皮革行业发展。
另一家皮革产品制造商表示:“我们使用的皮革依赖进口,因为这是获得多样化皮革的唯一途径,大部分成品革来自肯尼亚,部分来自中国。
工贸部工业基础设施政策专家Evalde Mulindankaka在接受《新时报》采访时称,在布格塞拉地区 (Bugesera)建设一家现代制革工业园区将满足本国制造商对成品革的需求。
Evalde介绍说,一个现代化的制革工业园区将出现在布格塞拉经济特区。政府将为制革工业园区提供15公顷的土地,并投资建设道路、电力、供水以及污水集中处理系统等其他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预算。
Evalde称,政府计划将卢旺达现有的所有皮革厂,包括位于布格塞拉的都将搬迁到布格塞拉支个工业园区,并希望外国投资者来园区建厂。
2019年,卢旺达主要从肯尼亚、中国、埃塞俄比亚、阿联酋和坦桑尼亚进口了价值1560万美元的成品革,并且逐年增加。一旦制革工业园区建成,成品革进口将大幅减少。
Evalde表示,作为促进皮革行业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政府还将在全国建立原料皮收购中心,以保证制革厂所需的生皮质量。
据统计,卢旺达牛的养殖数量从1992年的813417头稳步上升到2020年的1449888头。山羊的数量从189.1612万头增加到284.4001只,绵羊从1992年的73.3万只减少到去年的60.1836万只。
鞋类产品进口从2016年的1500万美元增至2019年的2300万美元。如果制革工业园区以及一座现代化制鞋企业建成后,鞋类产品进口将大幅减少。
卢旺达工贸部正在总结和修改纺织、服装和皮革行业发展战略,并制定新的战略,以解决阻碍皮革和鞋类行业国内产能问题,从而提高皮革行业的竞争力。目前,卢旺达约有生产皮鞋、皮带、皮包等皮革制品的中小型企业100多家。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