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国内首份皮革皮具行业 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出炉

国内首份皮革皮具行业 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出炉

2021-09-10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体系研究成果鉴定会召开。会议对联合课题组历时近一年完成的国内首份皮革皮具劳动定额研究成果《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及其主要应用性标准《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进行了评审和鉴定。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领导、评审专家组、中大岭南学院——花都区人社局联合课题组、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蹲点工作组、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狮岭镇皮革皮具商会、皮革皮具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鉴定会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中山大学联合课题组对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体系调研的背景、目的、过程和报告的主要成果、成果的局限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整个报告梳理了前沿的劳动定额和工时定额的理论,着重汇报了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标准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课题组在多次调研、座谈交流和反复修改后形成的“工作定额和合同定价”通用工具,女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和男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每一道工种工序的劳动定额标准均列出工序名称、工序次数、工时和工序单价。

随后,评审专家组、省、市人社部门及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和皮革皮具企业代表对成果报告提出质询和修改意见,联合课题组现场进行答疑并展开深入讨论。

评审专家组综合各方意见,通过评审认定,一致通过《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及其应用性标准《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并认为该项成果作为国内第一份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实用价值较高,对皮革皮具行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及行业总体生产效率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意义。(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花宣)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