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BASF将展示鞋类设计、性能和可持续性的无限可能

BASF将展示鞋类设计、性能和可持续性的无限可能

2021-09-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9月22日-24日,巴斯夫将在米兰举办的Simac展会上展示可持续的PU系统、TPU和E-TPU材料、3D打印模具、功能性涂料,以及正装鞋具有运动鞋的舒适性的解决方案。届时,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可持续的鞋类解决方案、高性能材料和鞋底涂料解决方案。
未来的鞋材不具有可持续性是不可想象的。可持续发展是巴斯夫战略的主要支柱,也是所有商业决策的组成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巴斯夫每年投资约20亿美元用于研发,并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巴斯夫在鞋材领域的循环经济采取三个行动:Reduce, Recycle, Rethink。在展会上,巴斯夫专家将对此进行深入讲解,并展示聚氨酯系统和热塑性聚氨酯的可持续材料解决方案。其主要目的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Elastopan®N (PU系统)和Elastollan®N (TPU)部分原料是基于可再生原料,如糖、玉米或蓖麻油。这些生物基材料具备各种密度和硬度,适用于制鞋行业的所有需要。
此外,巴斯夫的集成生产系统使从生物废料中提取的可再生原料替代化石燃料成为可能。这个被称为巴斯夫生物量平衡法概念,与绿色能源类似,当替代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输入电网时,最终的电力输出保持不变。同样,在巴斯夫生物基或可回收的原材料被投入生产网络,然后,通过许多工艺的进一步加工,制成各类型的塑料。其优点是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节约了化石原料,而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保持不变。对于制鞋商来说,鞋类产品的设计和加工不需要调整。这一概念可应用于巴斯夫的PU系统,TPU和E-TPU的所有鞋材中。
巴斯夫涂料部门将展示高弹柔性底创新的涂料技术。凭借多年的专业实践,巴斯夫可为鞋面和鞋底材料提供各种不同的颜色和效果,增加鞋类产品的附加功能。
从3D打印模具和工具到3D打印的鞋子,3D打印制造可成为制鞋行业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在今年的Simac展会上,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有限公司(BASF 3D Printing Solutions GmbH)凭借其品牌Forward AM展示3D打印模具和鞋楦,3D打印模具和鞋楦可大大缩短鞋类产品的开发周期。
Infinergy®是巴斯夫的膨胀热塑性聚氨酯(E-TPU)及先进的高性能敏感材料。闭孔的弹性颗粒泡沫结合了TPU性能和泡沫的优点,使它像橡胶一样有弹性,但更轻便。它提供了特殊的缓冲。最初是为体育界运动员设计使用的。自2015年起,Infinergy®被用于安全鞋的中底,并为鞋的缓冲和舒适设定了新的标准。这些标准现在已经应用到商务鞋和休闲鞋上。特别是长期从事通勤的职场人士,受益于Infinergy®材料,因为在每行走一步都可获得回弹能量,减少疲劳和减缓对膝盖的冲击
Infinergy®可为鞋底后跟和脚底中部提供天然的缓冲效果。这种缓冲和反弹力功能使人们在行走时更加舒适,这对那些长期从事通勤的职场人士来说是一个福音。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