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江西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江西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2021-09-16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带队来到江西省润泽检测有限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并为该企业送上了刚刚签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是全省首张以“告知承诺制”方式申办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效率真高!”

据了解,9月1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的通知》(赣市监办行审〔 2021 〕5号),标志着江西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改革全面推行。

告知承诺是以诚信为基础的新的审批方式。按自愿原则,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部门告知的许可条件和能力后,可免予现场评审直接进行审批发证。该方式要比一般程序更加便捷高效,以江西省润泽检测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上午在网上提交申请后,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审批,要比一般程序快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

据介绍,告知承诺并非“证书一发了之”。发证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在3个月内组织现场核查,对于首次申请或者检验检测项目涉及强制性标准、技术规范的,还将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现场核查。现场核查时如发现申请机构存在虚假承诺或者承诺内容严重不实等严重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撤销许可决定。

为了让现场核查监管工作有章可循,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告知承诺地方标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核查规范》(DB 36/T 1479-2021),为全面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